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日本男足主教練西野朗將卸任

2018年07月06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男足主教練西野朗將卸任

  新華社東京7月5日電(記者嚴蕾)日本足協主席田島幸三5日宣布,率領日本隊打入俄羅斯世界杯16強的主教練西野朗將於7月底卸任。

  從俄羅斯歸國的日本隊5日中午舉行新聞發布會。田島幸三在發布會上說,西野朗的任期將於7月底結束,屆時將卸任主教練職務,希望他以其他形式繼續為日本足球做貢獻。至於新任主教練,他表示暫時還沒有人選。

  西野朗在發布會上對球員們的努力表示感謝。他表示,日本隊以8年為周期(2002、2010、2018年)打入世界杯16強,希望能在4年后的卡塔爾世界杯打破這個周期,突破16強。

  63歲的西野朗曾入選過國家隊,1990年退役后,先后執教過柏太陽神、大阪鋼巴、名古屋鯨八等日本職業隊伍。俄羅斯世界杯開幕前兩個月,日本足協“閃電”換帥,解除原主教練哈利霍季奇的職務,西野朗作為日本足協技術委員長臨危受命。

  西野朗率領的日本隊在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中1勝1平1負,成為晉級十六強的唯一亞洲球隊。在淘汰賽中,日本隊在兩球領先的情況下,遭比利時隊3:2逆轉,無緣八強。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