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數說世界杯

數說世界杯:俄羅斯最熱克羅地亞最冷 內馬爾最搶戲 

2018年07月06日15: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王超 實習生 康正偉) 今晚,2018俄羅斯世界杯1/4決賽將打響。球場上,球員們拼的是實力﹔球場下,各支隊伍比的是關注度。根據人民體育&360搜索合作的數說世界杯全民關注板塊顯示,截至目前,俄羅斯隊的關注度最高,克羅地亞隊最低,各支隊伍的具體關注度對比如下:

7月6日 22:00 烏拉圭VS法國

數據顯示,近一個月,法國隊關注度為26萬,是烏拉圭隊的2倍,法國同巴西的關注度(28萬,見下文)基本持平。法國在1/8決賽中淘汰了阿根廷,年輕鋒線的沖擊力展露無遺。“姆巴佩造三球”也成為7月2日的世界杯熱詞,法國隊豪華的陣容和相應的實力自然享有較高的關注度。

烏拉圭的關注度雖僅有法國的一半,但其關注度與上月相比,環比上升了10倍以上。球員表現搶眼是其在世界杯期間關注度快速上升的重要原因,僅從關注度來看,球迷對烏拉圭在世界杯賽場上的表現十分滿意。烏拉圭坐擁戈丁領銜的后防,本屆世界杯比賽至今僅丟一球,前鋒蘇亞雷斯與卡瓦尼交替為烏拉圭摧城拔寨。

在7月4日的世界杯熱詞中,“烏拉圭VS法國”便名列其中,加之烏拉圭與法國的比賽是第一場1/4決賽,球迷們對比賽則更是期待滿滿。

7月7日 02:00 巴西VS比利時

巴西在本屆世界杯8強中的關注度僅次於東道主俄羅斯,約28萬。五星巴西球星雲集,在本屆世界杯球隊的狀態日益穩健,作為一支奪冠熱門球隊,享有如此關注度也是正常。內馬爾作為巴西頭號球星,為球隊貢獻了較多的關注度。在世界杯熱詞中,關於內馬爾的詞語更是出現高達16次,接近每天一次,其受關注度可見一斑。從6月15日“內馬爾不值2.2億”,到6月23日“內馬爾跪地痛哭”,到7月3日“內馬爾回應被踩”,關於內馬爾的熱詞也是一路反映著其在本屆世界杯上的表現。

擁有“黃金一代”的比利時關注度為14萬左右,是巴西的一半,與烏拉圭持平。比利時關注度與世界杯開賽前的一個月相比,環比上升了10倍以上,球迷自世界杯開賽以來對比利時的關注度顯著提升。上輪逆轉並絕殺日本隊后, “比利時絕殺英雄”便成為了7月4日的世界杯熱詞之一。

7月7日 22:00 瑞典VS英格蘭

瑞典的關注度為11萬左右,與英格蘭、比利時、烏拉圭處於同一量級。但是與以上三支關注度持平的球隊相比,其環比僅增長了不到5倍。可以看出,盡管瑞典從小組賽突圍,淘汰瑞士晉級8強,瑞典隊吸粉能力依然不足。

英格蘭的關注度為13萬左右,關注度環比上升了10倍以上。英格蘭被稱為世界強隊,但是其世界杯成績有點慘淡,2014年巴西世界杯更是未能從小組出線。本屆世界杯晉級8強,已經追平了其在近三屆世界杯的最好戰績。世界杯熱詞也一直在顯示英格蘭的晉級之路,6月19日“英格蘭贏了”,6月26日“英格蘭出線”,7月4日“英格蘭晉級8強”。英格蘭的表現一路開挂,關注度環比迅速上升則可以理解。

7月8日 02:00 俄羅斯VS克羅地亞

俄羅斯作為本屆世界杯的東道主,其關注度為94萬左右,遠遠超過8強中的其他隊伍,連巴西、法國兩隊都不能與其相比。球迷們除關注俄羅斯球隊以外,比賽場地、比賽結果、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動態也能帶動“俄羅斯”這一關鍵詞的熱度。相較於8強的其他球隊,俄羅斯的關注度是上升最少的,僅有85%左右,但總量卻一直維持在較高的水平。由此可見,世界杯在開賽之前,俄羅斯的關注度便非常可觀。

克羅地亞的關注度為10萬,是8強的隊伍中最低的。克羅地亞小組賽中3-0戰勝阿根廷,小組第一出線,1/8決賽中點球大戰擊敗丹麥,但可惜的是球場上的勝利並未能給克羅地亞帶來關注度上的提升。

關注度隻能顯示球隊的軟實力,但足球比賽最終還是看實力說話,誰能在世界杯賽場上更進一步?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