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最平民化!世界杯四強主帥總年薪不及裡皮的1/4

梁軍
2018年07月09日08:2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世界杯 “咱老百姓自己的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四強誕生,世界杯不僅變成了“歐洲杯”,還催生了一系列有趣和令人若有所思的現象。而這些新事物又與往屆世界杯有著很多不同。或許,俄羅斯世界杯是世界足壇新時代的開始。

真逆天 最平民化的世界杯四強

法國、比利時、克羅地亞和英格蘭躋身半決賽,由此,今年誕生了自1966年以來含“金”量最低,最平民化的四強,並且是德國、巴西和阿根廷三大傳統豪強首次同時缺席半決賽,這也預示著世界足壇新時代的到來。

八強戰“五星巴西”輸給比利時后,世界杯變成了“歐洲杯”,算上小組賽未能出線的衛冕冠軍德國隊和16強戰出局的阿根廷,這是世界杯歷史上三支傳統列強首次同時缺席半決賽。四年前,德國、阿根廷、荷蘭、巴西昂首挺進四強,而來到俄羅斯后竟遭“團滅”。不僅如此,自2002年韓日世界杯以來的四屆世界杯冠軍在本屆世界杯上無一晉級四強。由於傳統列強紛紛落馬,本屆四強陣容確實“豪華”程度不足,但大浪淘沙,世界杯改朝換代未必是件壞事。

進入本屆世界杯四強的球隊中總計隻有兩次奪冠,創下近52年新低。其中法國和英格蘭隊各有一次奪冠。“歐洲紅魔”比利時隊是1930年首屆世界杯參賽隊之一,不過他們的最好成績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的第四名。克羅地亞1998年首次參加世界杯,“格子軍團”在達沃·蘇克的帶領下奇跡般獲得第三名。這也意味著,本屆世界杯很可能誕生新的世界杯冠軍。

真便宜 四強主帥總年薪不及國足主帥三分之一

進入本屆世界杯四強的球隊不僅在名氣上不夠豪華,在主帥的收入上也顯得有些寒酸。法國、英格蘭、比利時和克羅地亞四支隊伍主帥的年薪合計為705萬歐元,不及現任中國國家隊主帥裡皮的三分之一。

法國隊主帥德尚的年薪為350萬歐元。作為法國隊主帥,德尚於2014年世界杯帶隊闖進8強,但是在1/4決賽不敵德國﹔2016年本土歐洲杯,德尚又率法國隊打進決賽,可惜最終遺憾地輸給葡萄牙隊。在帶隊晉級本屆世界杯決賽圈后,德尚於去年底與法國足協續約至2020年,其年薪則達到了350萬歐元。

2016年歐洲杯后接過英格蘭隊教鞭的阿勒代斯不幸成為了隊史最短命的主帥。百般無奈的英足總任命時任英格蘭U21隊主教練索斯蓋特暫時執教英格蘭隊。卻不想,這個被球迷稱為最無趣的主帥帶隊在此后3場世預賽中兩勝一平。英足總順勢將索斯蓋特就此“轉正”,而這位前臨時工轉正后的年薪仍是200萬歐元。

比利時隊主帥馬丁內斯的年薪為100萬歐元。之前他作為球員和教練都不算出名,比利時足協聘請馬丁內斯接過教鞭,一方面是因為其執教風格偏向地面注重腳下配合,非常符合比利時黃金一代的球風要求﹔另一方面,當時處於賦閑狀態的馬丁內斯對薪水要求不高。執教比利時隊,這位“待業教練”隻要100萬歐元的年薪。

殺入世界杯四強中年薪最低的是克羅地亞隊主教練達利奇,僅有55萬歐元。但這名主帥卻用成績証明自己的執教能力絕對超過自己的年薪。如果他帶領克羅地亞隊奪冠,他55萬歐元的年薪,是否讓克羅地亞足協感到汗顏——我們出的價是不是太摳了?

上述四位主帥的年薪合計為705萬歐元,而國足主帥裡皮年薪高達2300萬歐元,本屆世界杯前四強主帥的年薪合計還達不到裡皮年薪的三分之一。看來,中國足球不差錢,但錢解決不了中國足球的所有問題。中國足球要進步還需要金錢之外的很多因素。

真快樂 克羅地亞女總統“放飛自我”

俄羅斯和克羅地亞的世界杯1/4決賽,和場地上厮殺的22名球員一樣奪人眼球的是看台上的兩國政要。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克羅地亞總統科琳達和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都坐在貴賓席上觀看了比賽。克羅地亞的女總統科琳達在三人間顯得尤為搶鏡,她的一顰一笑和一舉一動都成為攝像機捕捉的焦點。

入場后,科琳達還稍顯羞澀老老實實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在切裡舍夫進球后,科琳達很有風度的先伸手向現任俄羅斯總理梅德韋杰夫表示祝賀。雖然有點難過,但禮儀上做到了100分。不過僅僅幾分鐘后,克羅地亞扳平比分,梅德韋杰夫主動伸出手祝賀科琳達,科琳達也很有禮貌表示感謝。90分鐘的比賽,雙方1:1,克羅地亞女總統還比較淡定。但進入加時賽,她“入戲”了,場邊的科琳達一直隨著比賽的進程或興奮、或遺憾、或緊張、或激動。

加時賽上半場第10分鐘,克羅地亞后衛維達的進球讓科琳達興奮異常。她難掩激動,馬上站起身揮動著雙手扭腰起舞,興奮之情掩飾不住。在她看來,維達的這個球幾乎絕殺了俄羅斯,因此這一次的慶祝顯得非常“放飛自我”。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邊的梅德韋杰夫看不過去,直接扭開了頭。最終,克羅地亞點球戰勝俄羅斯,進入四強,女總統不僅笑到了最后,還成為世界杯的網紅。外界認為,她將是世界杯四強中氣場最強大的拉拉隊長。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