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數說世界杯

數說世界杯:法國隊關注度遙遙領先 遼寧女球迷最“瘋狂”

2018年07月10日14: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0日電(王超)北京時間7月11日、12日凌晨,世界杯半決賽將展開激烈爭奪,分別由法國對陣比利時、克羅地亞對陣英格蘭,最終爭奪大力神杯的兩支球隊即將揭曉。根據人民體育&360搜索合作的數說世界杯的熱度數據顯示,在這四支隊伍中,法國隊最受球迷關注。此外,“姆巴佩缺席訓練”、“莫德裡奇兩副面孔”、“索斯蓋特確定首發”、“法國隊出‘叛徒’”等熱詞成為了過去24小時的世界杯熱詞,具體如下:

7月11日 2:00 比利時VS法國

 

關鍵詞:姆巴佩缺席訓練 52萬關注

在半決賽前法國隊的最后一次訓練中,天才少年姆巴佩意外缺席,這也引來外界的猜測。不過,法國德尚主帥很快就對媒體表示:所有主力都能夠參加與比利時的比賽。

關鍵詞:法國隊出"叛徒"  52萬關注

相比兩支球隊的主帥馬丁內斯和德尚,更引人關注的是比利時隊的助教:亨利。作為法國足壇的傳奇前鋒,他竟然坐到了比利時隊的替補席上,亨利擔任馬丁內斯的助教。

7月12日 2:00 克羅地亞VS英格蘭

 

關鍵詞:莫德裡奇兩副面孔 47萬關注

1/4決賽中,克羅地亞在點球大戰中戰勝東道主俄羅斯隊成功晉級,格子軍團隊長莫得裡奇無疑是球隊取勝的最大功臣。但 “硬漢”隊長在克羅地亞取得勝利后,也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悸動,向門將蘇巴西奇“求抱抱”了。而熟悉皇馬的球迷應該知道,在皇馬,魔笛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可愛”。

關鍵詞:索斯蓋特確定首發 41萬關注

世界杯半決賽第二場,英格蘭將與克羅地亞展開較量。據英國媒體《每日鏡報》的消息透露,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將選擇沿用前兩場的首發陣容。1/8決賽對陣哥倫比亞,1/4決賽對陣瑞典,英格蘭都用了同樣的陣容,索斯蓋特對這首發的11人非常有信心。

據各地區最關注的球隊的數據顯示:各地區球迷支持的隊伍也存在差異,廣東、黑龍江、天津、吉林、海南、青海、江西、內蒙古、新疆、西藏等地最關注法國隊,遼寧、河北、河南、湖南、山西、陝西、安徽、四川、雲南最關注英格蘭,山東、浙江、江蘇和福建最關注比利時,克羅地亞則被各地球迷“冷落”,未能登上各省份最關注球隊的榜首。

球星方面:上海、河南、山東、江蘇、廣東和四川關心姆巴佩,河北、湖北、山西、安徽、廣西更關注凱恩。而從球迷的性別比例上來看,遼寧的女球迷最多,佔全部的60%。黑龍江、重慶、天津、上海和北京女球迷的數量均超過50%。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