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洋帥教路:越近尾聲比賽就越殘酷

謝澤楷
2018年07月11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越近尾聲 比賽就越殘酷

  洋帥教路

  ●廣州富力主教練 斯托伊科維奇

  結束足協杯客場與江蘇蘇寧的比賽后,我們球隊休整了一天,10日開始重新訓練,備戰7月17日客場和天津權健的中超比賽。按計劃,我們會在賽前兩天就開赴天津。接下來的賽程很密集、很艱苦,希望球隊能在這種情況下堅持下去,繼續為球迷奉獻精彩的比賽。

  世界杯接近尾聲,越到后面,比賽越精彩、越驚險,也越殘酷。我之前預測對了4強球隊,但要預測冠軍,很難。打進半決賽的球隊都是有實力的,都經歷過苦戰,都不容易,都有機會奪冠。

  克羅地亞和英格蘭兩隊一路走來很不容易,也是經歷過生死大戰的球隊。英格蘭在1/4決賽以2比0淘汰瑞典的比賽看上去輕鬆一點,但在1/8決賽,他們可是通過點球大戰才淘汰哥倫比亞的。這支英格蘭看上去沒什麼巨星,但經歷過此前的數場苦戰之后,他們可以面對任何強大的對手。這支英格蘭展現了心理素質過硬的一面,他們的表現值得期待。

  克羅地亞在1/4決賽經過點球大戰擊敗東道主俄羅斯,俄羅斯的表現已經很優秀,克羅地亞能夠淘汰他們,不僅展現了天賦和實力,也讓全世界看到他們“大心臟”的一面。更重要的是,不僅是1/4決賽,克羅地亞在1/8決賽同樣是依靠點球大戰才得以淘汰丹麥晉級。

  這場半決賽,是兩支都經歷過點球大戰、都在淘汰邊緣走過一回的球隊的對決。世界杯是殘酷的,最終隻能有一個勝利者能繼續向前。這種時候,誰的心態先失衡、先犯錯誤,對手就會給他致命一擊。如果兩支球隊能硬碰硬拼到最后,那麼比賽無疑會很精彩。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