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身在曹營心在漢”?亨利的表情很職業

2018年07月12日08:24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亨利的表情很職業

  勝負塵埃落定的那一刻,10日的聖彼得堡體育場有喜有悲,然而有個人的心情卻是復雜的,是五味雜陳的,是無法言表的,他就是頭頂法國傳奇光環、卻身在比利時教練組擔任第三教練的亨利。

  亨利的法蘭西戎馬生涯,留下了51粒進球的隊史紀錄,以及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歐錦賽的“雙料冠軍”。如此傳奇,卻在世界杯半決賽坐在對手的陣營中,這種戲劇化的關系讓人們尤其關注亨利在比賽中的表現。

  在賽前奏國歌環節,亨利在比利時國歌奏響時深深地低下頭,而在馬賽曲唱響時,攝像竟然“機智”地沒有給亨利鏡頭!

  比賽結束后,亨利先是挨個安慰了場上失落的比利時球員,之后又與法國隊員寒暄擁抱,期間他始終保持著冷酷的表情,沒有笑容,但也不是悲傷。對祖國給予尊敬,對工作給予尊重,這就是亨利無聲的回答。

  古典名著《三國演義》中,徐庶身在曹營心在漢,終生不為曹操獻一計。但對於亨利來說,他寧可不要薪酬也要選擇加入比利時隊與忠誠無關,這是一名職業教練對自己職業生涯的一次職業的選擇。正如法國主帥德尚的一番話:“從他成為馬丁內斯助教的那一刻起,他就知道可能會有(對陣自己祖國)這種情況發生,對他來說這不容易,是個艱難、奇怪的情況……我替他感到高興,他進入了正確的軌道。”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埃也在近期的採訪中暗示,亨利是法國教練界的一顆“遺珠”,“在亨利身上,我們的視野或許有些狹隘了,他和足協的關系也不是很密切,我對此感到遺憾。成為助理教練對他是一個非常正確合理的選擇,我堅信他會有一段非常美好的執教生涯。”

  不過不管怎樣,在接下來的決賽,亨利可以全身心地做一名法國球迷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