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留給“天賦之隊”比利時的時間不多了

周萌
2018年07月12日09:0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生還有多少個四年

16強對陣圖

  四年之后,阿扎爾31歲,德布勞內31歲,庫爾圖瓦30歲,盧卡庫29歲,如果狀態保持得好,下一屆的卡塔爾世界杯,他們依然是球隊的核心球員。

  四年之后,小阿扎爾29歲,巴舒亞伊28歲,卡拉斯科28歲,賈努扎伊27歲,登東科爾27歲,蒂萊曼斯25歲,昨天他們在板凳席上目睹了球隊飲恨聖彼得堡。俄羅斯之旅,讓我們看到了這些比利時新星的冉冉升起。

  四年之后,這些球員的成長能夠達到我們的預期,阿扎爾、德布勞內和盧卡庫的鐵三角神勇以及,比利時依舊是讓人望而生畏的“歐洲紅魔”。

  四年之后,馬丁內斯還會是主帥嗎?如果是,他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帶領一支明星薈萃的比利時去“爭金奪銀”?至少從半決賽看來,這位從來沒有執教過豪門俱樂部的主帥能力有限。要不然,他不會在半決賽這樣的關鍵戰役,將德布勞內放在左邊前衛上,遠離他熟悉的中路。

  四年之后,比利時是否能夠積累足夠的經驗和豪門底蘊?縱使天賦十足,比利時依舊缺乏冠軍氣質。冠軍,應該是法國隊那樣“能屈能伸”的高盧雄雞——大巴擺得堅決、反擊來得犀利。而不是“天賦隊”這樣的畏首畏尾。半決賽,比利時人擺出了三個中后衛和三個后腰的陣型,試圖通過控制皮球來取得勝利。事實証明,這樣的比利時既防不住姆巴佩和格列茲曼的突擊,也無法攻陷洛裡的十指關。

  四年之后,孔帕尼36歲,維爾通亨35歲,維爾馬倫36歲,這屆世界杯,他們尚且無法打出和身價相匹配的表現,下一屆更不可能指望這些人。比利時不能停下培養下一代的腳步,他們在后衛的實力和儲備上,還沒有達到豪門的水准。

  四年之后,默爾騰斯35歲,費萊尼34歲,阿爾德韋雷爾德33歲,維特塞爾32歲,查德利32歲,歲月在他們身上留下很深的印記,天賦不再屬於他們。他們爭奪錦標的機會所剩無幾了。

  留給這支“天賦隊”的還有多少個四年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