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中國體育報:第九支世界杯冠軍隊是克羅地亞?

《中國體育報》潘 恩
2018年07月13日08:32 |
小字號

俄羅斯世界杯從預選賽開始就冷門迭出,傳統強隊接連倒地,決賽階段又黑馬頻出。憑此良機,克羅地亞隊會成為第九支冠軍球隊?

有88年歷史、迄今舉辦21屆的世界杯共產生過8支冠軍球隊,分別是巴西(5次冠軍),意大利、德國(4次),烏拉圭、阿根廷(2次),英格蘭、法國、西班牙(1次)。如果本屆法國隊奪冠,將獲得隊史第二冠。的確,法國隊現在是大熱門,很多人都看好。不僅因為這支法國隊相對年輕、充滿朝氣,而他們的進攻和防守都頗具威力,把阿根廷隊挑落馬下,就足以顯示了冠軍實力。

但決賽球隊隻有兩支,克羅地亞隊也有奪冠可能。也許上帝更青睞世界杯史上一支全新冠軍隊的誕生呢?畢竟,從1958年起,世界杯每隔20年都會產生一個新的冠軍,1958年的巴西、1978年的阿根廷、1998年的法國,2018年克羅地亞?為什麼不呢?

淘汰賽階段,克羅地亞均先丟球,但每次都能頑強扳平起死回生,堪稱世界杯史上“鐵血軍團”。而決賽最需要的是戰斗到最后一秒鐘的意志品質。克羅地亞隊球星雲集,既有鋒線天才,也有豪華中場。莫德裡奇、曼朱基奇、科瓦契奇、拉基蒂奇等,個個都是世界頂級俱樂部主力。與法國隊相比,克羅地亞隊唯一缺點可能是“頭重腳輕”,后防線恐需注意。

誰是世界杯最終的王者?無論誰捧起大力神杯,都將締造一段新的傳奇。但一切都還保有最大的懸念。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