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5戰克羅地亞保持不敗 “高盧雄雞”第二度登頂?

李戈偉
2018年07月13日08:48 | 來源:珠海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盧雄雞”第二度登頂?

世界杯半決賽戰罷,法國與克羅地亞會師莫斯科的盧日基尼球場,於7月15日上演巔峰對決。而從兩隊歷史交鋒來看,“高盧雄雞”5戰不敗佔據明顯優勢,20年前他們正是逆轉擊敗格子軍團殺入世界杯決賽、最終首次問鼎大力神杯的——所以,法國的隊史第二冠穩了?

法國1︰0力克比利時,隊史第三次闖進世界杯決賽,劍指第二冠﹔克羅地亞加時賽2︰1逆轉英格蘭,隊史首次躋身世界杯決賽,目標首捧冠軍獎杯,那麼誰能在盧日尼基球場掄元呢?從整體實力與體能儲備來看,高盧雄雞似乎更具優勢,而在過往的交鋒方面,藍衣軍團也佔據上風。

數據顯示,自克羅地亞獨立以來,兩隊有過5次碰面,法國3勝2平保持不敗。首次相遇,就是1998年世界杯半決賽,達沃-蘇克第46分鐘的進球令格子軍團取得領先,但法國右后衛圖拉姆梅開二度,最終率領高盧雄雞上演逆轉好戲,歷史上第一次闖進世界杯決賽並奪冠。

法國與克羅地亞上一次在大賽碰面,是2004年歐洲杯小組賽第二輪,雙方2︰2握手言和。最終,法國小組頭名出線,克羅地亞在末輪輸給英格蘭后小組出局。

兩隊的最近一次交鋒是2011年3月的友誼賽。法國與克羅地亞互交白卷。7年后在世界杯上重逢,參加過那場比賽的球員裡面,法國這邊隻剩洛裡斯和馬圖伊迪,克羅地亞那邊有莫德裡奇、拉基蒂奇、洛夫倫、喬爾盧卡、維達、斯特裡尼奇和佩裡西奇等人,大多數至今仍是主力。

那麼7月15日的這場世界杯決賽,究竟是法國延續對陣克羅地亞的不敗紀錄,時隔20年后再奪世界杯冠軍呢?還是克羅地亞報1998年無緣決賽之仇、擊破不勝法國魔咒、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呢?還請拭目以待!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