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前瞻:有緣千裡來相會 比、英謝幕戰不留遺憾

楊磊
2018年07月14日08: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利時隊備戰三四名決賽

俄羅斯當地時間7月14日,2018年世界杯季軍爭奪戰將在比利時和英格蘭之間展開,兩支球隊曾經在小組賽最后一輪有過交手,當時比利時1-0戰勝了英格蘭。時過境遷,兩支球隊又再次在季軍爭奪戰中碰面,這將是一場沒有壓力的告別之戰。

本屆世界杯,無論是比利時還是英格蘭都已經足夠優秀,小組賽前兩場比賽,兩支球隊各自攻入8球,丟掉2球,堪稱火力最猛的球隊。由於前面其他小組的比賽冷門太多,所以造成了傳統強隊,法國、阿根廷、巴西、葡萄牙都集中在了1/8決賽上半區,決定淘汰賽命運的小組賽第三輪,英格蘭和比利時上演了正面對話,英格蘭自然是想以小組第二的身份進入對手相對較弱的下半區,所以盡遣替補,而比利時則本著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毅然決然的以1-0戰勝了英格蘭,在將對手送進下半區的同時,自己則進入了前途艱險的上半區。

兩支球隊的1/8決賽都不算順利,比利時險些在日本隊身上翻了船,下半場開局被對手連進兩球,將比利時逼進了絕路。好在維爾通亨和費萊尼的頭球將比分扳平,才讓沙茲利在終場讀秒階段有了完成絕殺的機會。英格蘭隊也是如此,他們在於哥倫比亞的比賽中率先破門,1-0的比分保持到了第93分鐘,結果被對手利用常規時間唯一一次角球機會將比分扳平,最終進入了點球大戰。要知道,英格蘭在點球大戰中的勝率幾乎可以用忽略不計來計算,這對於滿心歡喜進入下半區的三獅軍團來說簡直就是悲劇。幸虧年輕的門將皮克福德發揮神勇,英格蘭涉險過關,也打破了自己點球大戰不勝的魔咒。

英格蘭隊備戰三四名決賽

1/4決賽,比利時遭遇奪冠熱門巴西隊,他們以2-0的比分領先了幾乎整場比賽,只是最后被對手攻入挽回顏面的一球。跨過巴西這道坎,比利時就像經過了18歲的成人禮,轉眼之間就成了奪冠的大熱球隊。而英格蘭憑借兩記頭槌兵不血刃的以2-0擊敗瑞典,向著他們“把足球帶回家”的夢想又邁進了一步。

半決賽中,年輕的比利時面對的是比自己還要年輕的法國隊,這場比賽比利時踢得異常艱難,他們的進攻被對手牢牢限制,而在防守端還要應對格列茲曼和姆巴佩的輪番突襲,最終兩支球隊中最具天賦的球員都沒能攻破對手的大門,曾經在第一場比賽就送出點球大禮的中后衛烏姆蒂蒂挺身而出,用一記頭球將比利時關在了決賽的門外。英格蘭則更加郁悶,特裡皮爾開場僅5分鐘的破門,讓英格蘭取得了夢幻般的開局,但是他們沒能再次抓住得分的機會,反而克羅地亞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進攻狂潮,最終佩裡西奇在第68分鐘用一個體操般的動作將比分扳平。90分鐘的比賽結束了,1-1,雙方進入加時賽,曼朱基奇成為了克羅地亞的英雄,這個高大的前鋒在第109分鐘用一個因扎吉式的進球打破了場上的平衡,留給英格蘭人的時間不多了,在接下來的11分鐘裡,英格蘭已經沒有能力再改變場上的比分,失利是他們唯一的結局。

比利時和英格蘭,在本屆世界杯上有太多相似的地方。比利時隊平均年齡27歲,英格蘭隊26歲,兩支球隊在小組賽都是風光無限,淘汰賽中上演過絕處逢生的奇跡,也有過酣暢淋漓的勝利,但最終,他們都倒在了決賽的大門口,隻差一步就能在盧日尼基體育場捍衛國家的榮譽。至於今天的比賽,第三名和第四名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再是一種壓力,他們要做的就是放鬆、放鬆、再放鬆,卸下所有的擔子和包袱,與同樣值得尊敬的對手完成一場酣暢淋漓的告別演出。也許,球迷還記得小組賽第三輪兩支球隊間那場索然無味的比賽,但想必今晚的比賽不會再讓人昏昏欲睡,因為這比賽更像是一場表演,他們都想把最好的表現留在世界杯、留在球迷的心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