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終極之戰 雄雞登頂還是新王誕生?

梁軍
2018年07月15日08:45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雄雞登頂還是新王誕生?

  北京時間7月15日23時,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將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上演,對陣的雙方是法國和克羅地亞,是“高盧雄雞”法國20年后再度問鼎,還是世界杯的冠軍冊上增添新的王者克羅地亞?

  盼奪冠 法蘭西已等了20年

  法國在半決賽中1:0擊敗比利時,這是自2006年德國世界杯后,時隔12年再度殺入世界杯決賽。法國是第6支至少參加3次世界杯決賽的球隊,前5支分別是德國(8次)、巴西(6次)、意大利(6次)、阿根廷(5次)、荷蘭(3次)。這也是法國第6次參加重大賽事的決賽(3次歐洲杯3次世界杯),此前5次決賽他們獲得3次勝利。如果法國隊最終奪冠,也將是高盧雄雞自1998年法國世界杯后時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

  論實力,法國隊三條線實力均衡,整體實力在克羅地亞隊之上。法國隊最大的優勢是既有當打之年的中生代球員,也有以姆巴佩為首的新生代球星。法國隊的技戰術偏重於防守反擊。不過終極決戰,主帥德尚是否變陣,讓年輕的法國隊去沖擊克羅地亞隊有些老邁的防線?

  克羅地亞 第九個世界杯冠軍?

  克羅地亞在半決賽中經過加時苦戰2:1逆轉英格蘭,成為第13支參加世界杯決賽的球隊。此前兩支首次晉級世界杯決賽的球隊都奪得了冠軍。分別是1998年的法國隊和2010年的西班牙隊,克羅地亞能否延續這一“定律”,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9支世界杯冠軍球隊?值得關注。

  克羅地亞在本屆世界杯淘汰賽階段每一輪均踢滿120分鐘,成為1990年英格蘭之后第一支在世界杯賽場連續3場淘汰賽加時的球隊。格子軍團是否會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一支連續4場打滿120分鐘的球隊,也值得關注。當然,對於克羅地亞隊而言,能在90分鐘內解決對手最好。拼體能消耗,克羅地亞大叔們肯定不是法蘭西小鮮肉的對手。

  金球獎爭奪值得期待

  世界杯冠亞軍決賽,也是年度金球獎爭奪戰。在本屆杯賽中,法國的姆巴佩和格列茲曼、克羅地亞核心莫德裡奇均有出色表現,最終的決賽,誰表現更加出色,率領自己的球隊獲得冠軍,這不僅能夠決定世界杯MVP的歸屬,同時甚至有可能影響到2018年度金球獎的評判。是的,打破梅西和C羅常年壟斷金球獎的時刻就要來到!

  本屆世界杯讓法國新星姆巴佩大紅大紫,他若能在與克羅地亞的比賽中入球,就將成為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決賽中進球的20歲以下新星。同時,姆巴佩也被視為C羅、梅西之后下一個世界足壇的巨星。克羅地亞核心莫德裡奇堪稱本屆世界杯最能跑的球星,目前,他的跑動總距離約63公裡。同時他在本屆杯賽中已經創造出16次破門機會,也是其他隊友的兩倍。這位“勞模”莫德裡奇也是金球獎的有力爭奪者。同時克羅地亞本屆世界杯進球功臣拉基蒂奇、佩裡西奇等還有什麼更好的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華商報記者 梁軍 合成圖片/王永剛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