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比利時創世界杯最佳戰績 凱恩幾乎鎖定金靴

2018年07月15日09: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季軍爭奪戰在聖彼得堡競技場落下帷幕,比利時隊依靠穆尼耶和阿扎爾上、下半場的各一個入球2-0擊敗英格蘭隊獲得季軍,創造了本隊在世界杯的歷史最佳戰績。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廣州日報:由於這場比賽是季軍爭奪戰,雙方也像外界賽前預測那樣,在比賽中打得較為開放。比利時在開場第5分鐘的首次射門就取得領先,沙茲利的左路傳中幫助默尼耶在門前推射破門。這個入球從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大腳開球算起,經過了沙茲利、盧卡庫、沙茲利、默尼耶,僅有4腳傳遞。默尼耶進球的同時也讓比利時在本屆世界杯的進球人數達到10人,這個數據打破了1982年法國以及2006年意大利的歷史紀錄。

這場比賽的主要看點之一是在雙方開放的對陣當中是否能夠刷出較多進球數,同時射手榜上4球在手的盧卡庫能否超越6球在手的凱恩。但結果顯然是令人失望的,比賽在上半場僅有1個進球出現,相對於雙方進攻的強度遠遠不夠。隨著盧卡庫在第60分鐘被默滕斯替換下場,射手榜的懸念也因此解開。

“歐洲紅魔”此前在世界杯歷史上的最好成績是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進入4強,隨后在半決賽輸給阿根廷,季軍爭奪戰在加時賽以2比4不敵法國。本屆世界杯第三名的成績已是隊史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績。

華西都市報:本場比賽結束后,世界杯金靴之爭幾乎塵埃落定。賽前,比利時隊的盧卡庫以4粒進球排在射手榜第二位,本來有望與進6球的凱恩一爭高下,但也許是進球心切,此役盧卡庫在兩次出現單刀機會時都出現低級停球失誤,錯失破門良機,也錯失了追趕凱恩的機會。

本場比賽凱恩也未能進球,進球數停留在6粒。在他之后,還有進3球的法國球員格列茲曼和姆巴佩,但他們要想在決賽中打進4球超越凱恩,難度非常大。因此,俄羅斯世界杯金靴獎幾乎可以確定被凱恩收入囊中。

這場比賽是世界杯時隔十六年之后,再次出現同一個小組的對手在淘汰賽再次相遇的情況。但作為世界杯的三四名決賽,歷來被認為如雞肋般食之無味。本場比賽的看點,就是看兩支隊伍能否發揮真實水平放手一搏。畢竟,在小組賽首次碰面時,兩隊並未拼盡全力。那場比賽中,由於兩隊已經提前出線,而獲勝者將落入強隊雲集的死亡半區,因此,兩隊輪換了一大半主力隊員,並且在比賽中打起了“太極”,雖然打得熱鬧,但看起來多是虛招,沒有拳拳到肉。

爭奪季軍的比賽,兩隊端正了態度,盡遣主力上場。開場哨一響立馬亮劍、刀刀見血。開場僅4分鐘,默尼耶就為比利時首開紀錄。此后雙方使出渾身解數,展開你來我往的攻防。最終,從死亡半區殺出的比利時技高一籌,掌控了比賽節奏,並在第81分鐘由阿扎爾再進一球鎖定勝局。

信息時報:從比賽表現來看,似乎比利時取勝的決心更大,他們也很快就取得了領先。開場216秒,比利時首次射門就取得領先。沙茲利左路傳中,默尼耶搶在羅斯前面,距門5米處彈射入網。默尼耶是本屆世界杯參與進球最多的后衛(1球,2次助攻),同時這是比利時本次世界杯最快進球,也是英格蘭本次世界杯最快失球。另外,比利時本屆世界杯進球隊員達到10人,追平歷史紀錄(1982年法國和2006年意大利各有10人進球)。

南方日報:季軍的爭奪更考驗球隊的斗志。比賽的走勢印証了外界的預判。歐洲紅魔則踢得非常努力,若不是盧卡庫狀態不佳,他們可能會更早地結束比賽懸念。主帥馬丁內斯在第60分便換下了盧卡庫。與盧卡庫的金靴相比,馬丁內斯顯然更看重全隊的榮譽。

在世界杯的歷史上,關於季軍爭奪戰是否要進行的非議已持續了許多屆。此前包括阿蘭·席勒、范加爾在內的諸多足壇名宿全部對於季軍爭奪戰持反對意見。而這場比賽的結果,除了幫助比利時隊創造隊史最好成績之外,從經濟方面來說,也有不小的價值。世界杯冠軍隊的獎金為2970萬英鎊,亞軍可以拿到2120萬英鎊,而季軍和第四名的獎金分別為1810萬與1660萬英鎊,150萬英鎊的差距看似不多,但對於各國足協的發展與建設,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華商報:這是世界杯歷史上首次在小組賽階段同組的隊伍又在三四名決賽中遭遇,也是第10次在歐洲球隊間展開季軍爭奪戰。大約半個月前的小組賽階段,比利時隊1:0小勝英格蘭隊,這也是歐洲紅魔在此前22次面對三獅軍團時取得的第2勝,而英格蘭隊在贏球方面依然是以15勝佔據明顯優勢。

開賽后第4分鐘,比利時隊取得完美開局。庫爾圖瓦后場大腳門球經過傳遞后,查德利在左路得球傳中,穆尼耶搶在羅斯之前小禁區邊緣包抄用右腿脛骨將球擋入球網破門,比利時隊1:0領先。整個上半場,雙方踢得比較放鬆,對抗並不激烈。下半場,英格蘭隊加快了進攻節奏,比賽才變得激烈起來,第81分鐘,阿扎爾接隊友傳球,殺入禁區破門,比利時隊2:0領先,並將這一比分保持到終場。比利時隊獲得本屆世界杯第三名,創造了比利時足球在世界杯參賽史上的最好成績。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