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今晚,大力神杯花落誰家?

張昊 黃啟元
2018年07月15日14:45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大力神杯花落誰家? 米盧希望克羅地亞捧杯 其弟子感覺法國隊實力更強

萬眾矚目的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將在北京時間今晚打響,是法國隊第二次捧杯,還是克羅地亞打破豪門壟斷,首次將大力神杯帶回前南地區,答案將在明天凌晨揭曉。決賽的兩支隊伍各有支持者,誰將捧杯,意見不一。來自中國足球界的代表又將支持誰呢?

米盧:

克羅地亞配得上決賽!

莫斯科當地時間昨天下午,前中國男足國家隊主教練米盧攜昔日弟子馬明宇、彭偉國等亮相莫斯科,參加由國際足球發展聯合會(IFDA)主辦的世界傳奇系列賽——俄羅斯傳奇超級杯足球賽。本項賽事吸引了來自俄羅斯、意大利、德國、法國、中國、葡萄牙等六個國家傳奇巨星組成的參賽隊以及世界明星隊和美洲明星隊共8支球隊參加。參賽陣容名單中包括了裡瓦爾多、托蒂、卡福、克雷斯波、特雷澤蓋、馬爾蒂尼等球迷耳熟能詳的超級足球明星以及備受中國球迷喜愛的馬明宇、彭偉國、胡志軍等中國足球名宿。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昨天也前來觀看決賽。

在談到即將到來的世界杯決賽時,作為前南地區的教練,米盧旗幟鮮明地表示,自己支持克羅地亞隊。“法國和克羅地亞在這屆世界杯上踢得更加精彩,兩隊都配得上參加決賽”,米盧說道:“法國有很多天才球員,主教練德尚也非常出色。克羅地亞也有很多出色的天才球員。事實上,前南地區一直都有盛產天才球員的傳統,他們在場上極具戰斗精神。我希望能看到一場精彩的比賽。決賽中,我一定支持克羅地亞。當然,對於球迷來講,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大家能夠看到一場精彩的比賽,享受足球。”

馬明宇:

喜歡克隊但法國更有優勢

參加2002年韓日世界杯的中國男足國家隊隊長馬明宇也和他昔日師父一樣,希望克羅地亞能夠奪冠。馬明宇認為,在半決賽中,克羅地亞和英格蘭各踢了半場好球,“英格蘭一上來就獲得任意球破門得分,這對克羅地亞的心理影響是非常大的,導致上半場克羅地亞踢得不好。下半場克羅地亞在心態上調整后,迅速拿回了控球權。另外,英格蘭在下半場把10號球員(斯特林)換下,我覺得是一大失誤,因為他在上半場給克羅地亞造成了很大的威脅。”最終的比賽結果讓馬明宇如願,“克羅地亞加時賽獲勝,這是我內心希望的。而且我還希望他們在決賽中能戰勝法國,奪得冠軍。”

馬明宇認為,決賽中法國隊還是佔據一定的優勢,“法國隊球員年輕,克羅地亞連續打了幾個加時賽,體能是個嚴峻考驗,整體看法國隊還是有優勢,但我內心還是支持克羅地亞。”馬明宇還道出了自己喜歡克羅地亞的原因,“我喜歡他們的天才足球表演。”

彭偉國:

法國隊實力狀態都更佳

代表中國明星隊參加此次俄羅斯傳奇超級杯賽的廣州足球旗幟性人物彭偉國表示,參加傳奇杯比賽,無論是從比分還是場面上來看,都與由前世界著名球星組成的歐美明星隊有一定的差距,“但也通過這個比賽,與全世界的球星交流,享受比賽,傳遞了友誼。”

彭偉國也在現場觀看了英格蘭與克羅地亞的半決賽。“俄羅斯世界杯從安保、場地條件、場內氣氛等方面,都營造得非常好。”展望決賽,彭偉國認為將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法國隊一路走來,越打越好。克羅地亞也是通過自身的實力和頑強的斗志,一直走到決賽,這場比賽非常值得期待。”

彭偉國看好法國隊奪冠,認為法國隊的實力更強。而克羅地亞在連續打了三場加時賽后,體能、狀態等各方面都不如法國隊。另外,法國隊姆巴佩的突破速度,對於克羅地亞隊的后衛來說也是非常頭疼的一件事。揚子晚報特派記者 張昊 黃啟元 莫斯科專電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