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利時2比0戰勝英格蘭獲得第三名 “黃金一代”略勝一籌

趙紫名
2018年07月15日14:52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繼小組賽最后一輪相遇之后,英格蘭和比利時昨晚又在三四名決賽中相遇,“英超內戰”第二次在世界杯上上演,最終獲勝的還是比利時。人員配置更為優秀的比利時黃金一代,2比0擊敗“快樂足球”的代表英格蘭,也以季軍這個球隊歷史最佳戰績,為世界杯征程畫上了還算圓滿的句號。兩位競爭金靴的射手哈裡·凱恩和盧卡庫在比賽中都浪費了好機會,略顯尷尬。如不出意外,凱恩極大可能會以6個進球的成績贏下金靴獎。

英超內戰 “黃金一代”再勝“快樂足球”

同處G組的英格蘭隊和比利時隊已經是第二次在俄羅斯世界杯上相遇,這是自2002年巴西和土耳其之后,時隔16年又有兩支隊伍在一屆世界杯上相遇兩次。

都說季軍爭奪戰是世界杯上的“雞肋”,有不少球員和教練都抱怨心理和身體要遭受雙重打擊,建議取消三四名決賽。但從1978年的世界杯以來,近10屆的三四名爭奪中,單場進球數都在3球以上,精彩的對攻大戰總是能將比賽演繹成進球盛宴。在決賽前,看一場三四名決賽,也算是不錯的開胃菜。

不過,昨日的比賽中,英格蘭和比利時卻沒能延續這個“優良傳統”。比利時在開場僅4分鐘就依靠穆尼耶打進一球,就在所有人以為這會是一場進球盛宴的時候,兩隊卻開始瘋狂浪費機會。

半場結束,比利時以1比0領先。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顯然不願就這樣束手就擒,下半場一開始,他就換上了林加德和拉什福德,希望提升球隊的進攻效率。而比利時隊同樣調兵遣將,換上了后衛維爾馬倫,希望加強后場防守。

整體來看,身體和心理都比較疲勞的英格蘭無力捅破最后那層窗戶紙,第82分鐘,阿扎爾再入一球,比利時鎖定勝局。最終,擁有黃金一代的“歐洲紅魔”贏下比賽,獲得俄羅斯世界杯的季軍,創造了比利時足球的最好成績。

金靴之爭 凱恩盧卡庫繼續尷尬

本場比賽,關於凱恩和盧卡庫的金靴之爭是關注點之一,賽前凱恩以6球領跑射手榜,而盧卡庫以4球位居第二。其中凱恩有3個進球為點球,而盧卡庫有3個進球為禁區內的運動戰進球。雙方都有機會拿下金靴獎。而在近10屆世界杯上,有4次金靴獎都歸屬於季軍球隊——1990年的意大利人斯基拉奇,1998年的克羅地亞人蘇克,以及2006年和2010年的兩位德國人克洛澤和穆勒。

不過,在這場比賽裡,兩位金靴獎的有力爭奪者都在不停浪費著機會。比賽不到20分鐘,盧卡庫突然插上,接到隊友的直傳球,可惜他沒有將球停穩,錯過了一次極好的單刀機會。下半場,盧卡庫又復制一次這樣的表現。有意思的是,盡管有法國名宿亨利的提點,但盧卡庫在此前的三場淘汰賽中未進一球。

而凱恩在浪費機會的方面也不遑多讓。比賽第23分鐘,英格蘭隊在對方禁區覓得絕佳機會,斯特林在吸引防守之后將球分給插上的凱恩,凱恩在無人干擾的情況下竟然一腳將球打飛。比賽第53分鐘,林加德接到隊友擲出的邊線球,一腳將球傳到禁區,然而,插上的凱恩再次錯失良機。

其實,在這場比賽前打入6球的凱恩在淘汰賽階段的表現並不讓人滿意。在三場淘汰賽中,他僅僅射正一次,而這正是他在1/8決賽對陣哥倫比亞時踢進的一粒點球。最終7場比賽踢下來,凱恩打進6球,獲得金靴基本是板上釘釘,隻不過以淘汰賽這樣的表現,凱恩的金靴獎成色降低不少。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