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數據:法國再捧大力神杯 姆巴佩表現堪比球王貝利

2018年07月16日02: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7月16日凌晨,2018俄羅斯世界杯決賽落幕,法國4-2擊敗克羅地亞,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自此,法國隊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六支兩次以上奪得世界杯冠軍的球隊,其余五支隊伍分別是巴西5次、德國4次、意大利4次、阿根廷2次、烏拉圭2次。

此役奪冠是法國隊歷史上第四次奪得大賽冠軍,此前三次分別是1984年歐洲杯、1998年世界杯、2000年歐洲杯。從隊員年齡角度,這支奪冠的法國隊平均年齡是25歲零10個月,這是世界杯歷屆冠軍中第二年輕的隊伍。另外,主教練德尚成為繼扎加洛和貝肯鮑爾之后第三位以球員和教練身份均奪過世界杯的英雄。獲得最佳新秀的姆巴佩在本屆世界杯中打入4粒進球,其中決賽他的進球幫助法國隊擴大了領先優勢,他也成為繼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決賽中取得進球的20歲以下的球員。

本場比賽,法國隊攻入四粒進球,上一次在世界杯決賽中打入四球以上的球隊是巴西,時間要追溯到1970年的世界杯。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