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決賽 法國隊雨中痛飲大力神杯

李斌
2018年07月16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隊雨中痛飲大力神杯

北京時間昨晚,2018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進行。最終,法國以4比2擊敗克羅地亞,第2次奪得世界杯冠軍。

上半場法國笑納大禮

第3次打入世界杯決賽的法國,在決賽中對陣世界杯歷史第13支參加決賽的球隊克羅地亞,克羅地亞也是世界杯歷史上首支連續3場進行加時賽均晉級的球隊。克羅地亞在預選賽階段通過附加賽才獲得決賽圈入場券,卻進入最終決賽,這在世界杯歷史上也是首次。

決賽開始之前,盧日尼基球場進行了簡短的閉幕式。上屆冠軍德國隊的隊長拉姆和超模沃迪亞諾娃護送大力神杯入場,巴西球星羅納爾迪尼奧、美國流行巨星威爾·史密斯等參與了文藝表演。

法國主帥德尚堅持“經濟適用”打法,將重兵囤積於后場。法國在上半場的控球率僅有39%,甚至隻有一次射門射正球門,卻獲得了兩個入球。

法國的第一個入球來自曼朱基奇的烏龍球,第18分鐘,格列茲曼主罰任意球傳入禁區,曼朱基奇頭球解圍不慎蹭進本方球門。但實際上,格列茲曼博得任意球有假摔嫌疑,任意球發出的瞬間,博格巴處於越位位置,曼朱基奇起跳時受到了博格巴的干擾。

克羅地亞在第28分鐘追平比分,佩裡西奇得球扣過坎特,左腳一腳精彩的抽射破門。

法國在第38分鐘再次領先,格列茲曼開出角球,佩裡西奇被VAR認定手球,格列茲曼主罰點球命中。

這個點球爭議頗多,西班牙球星卡西利亞斯就表示不應該吹罰點球,因為“馬圖伊迪頭球漏過,佩裡西奇無法躲開”。

這是世界杯決賽歷史上的第6個點球,佩裡西奇成為第2位在決賽同時進球和送出點球的球員,上一位是2006年的馬特拉齊。

莫德裡奇榮膺金球獎

決賽在第52分鐘出現中斷,3名不明身份者闖入球場奔跑,比賽被迫中斷了一小會。

第59分鐘,博格巴連續兩腳勁射破門。第65分鐘,姆巴佩接埃爾南德斯的傳球低射破門,4比1。

第69分鐘,克羅地亞扳回一球,法國門將洛裡在門線前面對曼朱基奇送出大禮,被曼朱基奇將球擋入大門。曼朱基奇成為世界杯歷史上第2位在同一場比賽中既有進球又有烏龍球的球員,第一位是1978年的荷蘭球員布蘭德茨。

最終,法國以4比2擊敗克羅地亞,繼1998年后再次贏得大力神杯,德尚成為繼扎加洛、貝肯鮑爾之后第3位先后以球員及教練身份都奪得世界杯冠軍的傳奇人物。克羅地亞飲恨屈居亞軍。

克羅地亞隊長莫德裡奇榮膺本屆世界杯最佳球員金球獎,英格蘭前鋒凱恩以6球捧走金靴獎,最佳守門員金手套獎給了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姆巴佩獲得最佳新人獎。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