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落下帷幕 法國隊時隔20年再奪冠

王洋 劉大偉 李立 陳贏 李戈
2018年07月16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隊時隔20年再奪冠

  克羅地亞隊球員曼朱基奇(上左二)在比賽中自擺烏龍。新華社記者 曹燦攝

  再盛大的相聚,都將一一離場。鮮花與掌聲,從無到有,也將從有到無。

  7月15日晚的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78011名觀眾現場見証了法國隊登頂2018俄羅斯世界杯的榮耀與輝煌。格裡茲曼、博格巴、姆巴佩的進球以及曼朱基奇的“烏龍球”幫助法國隊以4比2擊敗克羅地亞隊,最終捧起大力神杯。這也是法國隊自1998年世界杯奪冠之后再一次問鼎。

  這是一場歐洲技術流球隊之間的強強對話,一邊是星光熠熠的法國隊用充滿侵略性的壓迫式打法展現王者榮耀,另一邊是經驗豐富的克羅地亞隊用極具想象力的短傳滲透彰顯爭冠野心。

  第18分鐘,法國隊開出任意球,克羅地亞隊的曼朱基奇在爭搶時誤將球頂進自家球門。這也是世界杯決賽歷史中出現的第一粒“烏龍球”。憑此進球,法國隊幸運地以1比0領先。第28分鐘,佩裡西奇勁射破門,克羅地亞隊將比分扳平。第38分鐘,法國隊獲得點球,格裡茲曼操刀主罰命中,助本隊2比1領先。

  易邊再戰,博格巴和姆巴佩先后破門,法國隊一度以4比1領先。第68分鐘,法國隊門將洛裡出現嚴重失誤,曼朱基奇斷球后破門,扳回一城,但為時已晚。

  當阿根廷主裁判皮塔納吹響終場哨,球場內響起了慷慨激昂的《馬賽曲》,歷時32天的足壇盛宴以法國隊捧杯的方式落幕。

  燈光熄滅,人群散去,世界杯從來時的不期而至,到64場激戰過程中的扣人心弦,今晚之后終將歸於平靜。

  無關別離,后會有期。4年后,我們卡塔爾再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