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格”外重要 克羅地亞創歷史最好成績

彭博
2018年07月16日08:39 | 來源:南方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格”外重要

  法國將士共同慶祝奪冠。南方日報特派記者 李細華 攝

  南方日報訊 (記者/彭博)格子掌控了勝利之匙,贏球的卻不是“格子軍”。北京時間16日凌晨,俄羅斯世界杯謝幕。法國隊憑借格列茲曼的出色發揮,最終以4比2擊敗克羅地亞隊,捧起了大力神杯。這是法國隊繼1998年之后第二次奪得世界杯冠軍,而屈居亞軍的克羅地亞隊,也創造了隊史最好成績。

  這場世界杯決賽集中了各種大戲,烏龍球、點球、VAR、門將低級失誤……這幾乎如同本屆世界杯的一個縮影。

  法國隊是本屆世界杯上最具天賦的球隊,同時也是身價最高的球隊。他們本可以在所有比賽中掌控主動,卻踢得十分務實,將防守反擊的技戰術貫徹得淋漓盡致。

  格列茲曼是目前這支法國隊最具決定性的球員。他在對陣烏拉圭隊的比賽中起到了關鍵的作用,此役又被稱為掌控勝利之匙的人。兩次助攻加一個進球,格列茲曼攻入的點球也是源於自己的助攻。對於這支法國隊來說,吉魯是支點,姆巴佩是未來的希望,博格巴是中場的控制者,而能夠決定勝負的球員隻有一個,那就是格列茲曼。

  在往屆世界杯決賽的常規時間比賽中,最高紀錄是7個進球,那是1958年的世界杯決賽,巴西隊以5比2擊敗了瑞典隊,創造了世界杯決賽常規時間的進球紀錄。本場比賽一共打入了6個進球,雖然往屆世界杯也出現過類似比分,但6個進球在近52年的世界杯決賽中都沒有出現過。

  屈居亞軍的克羅地亞隊也可以昂著頭離開俄羅斯,他們此前在淘汰賽經歷了三場加時賽和兩場點球大戰,已經帶格子軍的球迷重溫了1998年的輝煌,而且還更進了一步。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