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莫德裡奇榮膺金球獎 姆巴佩獲最佳新秀

2018年07月16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莫德裡奇榮膺金球獎,姆巴佩獲最佳新秀

  新華社莫斯科7月15日電(記者王浩宇、樹文)俄羅斯世界杯15日落下大幕,法國隊以4:2擊敗克羅地亞捧得金杯。賽后公布的本屆賽事的各項評獎結果中,克羅地亞的莫德裡奇榮膺金球獎,法國“超新星”姆巴佩獲得最佳新秀,英格蘭隊的凱恩以6球獲得金靴獎。

  克羅地亞此番能出人意料地一路闖入世界杯決賽,作為球隊中場核心的莫德裡奇居功至偉,在個人數據上他收獲了兩粒進球和1次助攻。莫德裡奇領銜的克羅地亞雖然遺憾錯失冠軍,但獲得亞軍仍創造了隊史世界杯最佳成績的紀錄。

  在決賽中為法國隊打入第四球的姆巴佩被評為最佳新秀,年僅19歲的他在法國的奪冠之路上扮演了關鍵先生的角色,斬獲4粒進球並在兩項紀錄上比肩傳奇球星貝利。

  姆巴佩先是在16強對陣阿根廷時成為繼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決賽圈單場比賽攻入兩球的20歲以下球員,而決賽的這粒進球讓他成為繼1958年的貝利之后,第二位能夠在世界杯決賽進球的20歲以下球員。

  金靴獎被打入6球的英格蘭鋒線頭牌凱恩奪得,他在小組賽中打入5球,但淘汰賽階段僅在16強對陣哥倫比亞時打入一粒點球。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獲得了本次大賽的金手套獎,他在門前的高接低擋為比利時獲得季軍出力不少。此外,公平競賽獎由西班牙隊獲得。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