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瀟洒走一回——俄羅斯世界杯閉幕式側記

2018年07月16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瀟洒走一回——俄羅斯世界杯閉幕式側記

  新華社莫斯科7月15日電(記者吳書光、蘇斌、王晨笛)15日17時許,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人聲鼎沸,滿目的紅白色洋溢著火一般的熱情,似乎克羅地亞球迷在人數上佔了上風,但大戰在即,法國人也不甘讓對手獨美。

  17時30分許,萬眾矚目的第21屆世界杯足球賽閉幕式開始。

  一塊藍色背景布徐徐從球場一側鋪開,覆蓋了整個足球場。手持屏幕的演員們零散分布在藍色底板上,20個碩大的足球在球場中跳躍。

  演員們迅速集結到舞台前,面向球員通道入口,這時候那些屏幕組成了一個矩形的顯示屏,播放著本屆世界杯的精彩鏡頭集錦,把現場球迷拉回到那一個個令人難忘的日日夜夜。

  此時,球員通道出口一陣騷動,美國歌手尼基·詹姆邊唱邊走向球場中央,而舞台上也出現了一幅他的畫像,色彩絢爛。詹姆走上舞台,世界杯主題曲《Live it up(放飛自我)》響徹全場。很快,球場又出現了兩塊巨幅畫布,印有主題曲英文名字,隨后兩幅畫布呈現出威爾·史密斯和埃拉·伊斯特萊菲的頭像,預示著兩位明星加入演唱行列。

  伴隨著伊斯特萊菲在場邊舞動的還有敲著非洲手鼓的羅納爾迪尼奧,主題曲旋律聲動莫斯科城。

  “這一生,活出自己,沒有機會再活一次”﹔

  “能為國而戰,這是一份厚禮”。

  放飛自我,世界杯是一個萬千人為之傾倒的盛會,這盛會中央,有你、有我、有他,為足球奮戰,為信仰而戰,這是人類的榮光。

  曲終人未散,藍色背景布退場。巨幅的黃黑相間的大力神杯旗來到球場中央,最神秘的“嘉賓”即將登場。

  2014年世界杯冠軍得主、德國隊長拉姆手捧大力神杯,與俄羅斯超模娜塔莉亞·沃迪奧諾娃一起走進賽場,手持大力神杯的拉姆向觀眾致意,盧日尼基體育場沸騰了!

  瀟洒走一回。盡管捧杯者並不是你我他,過去一個月的昂揚或落寞已成過去,奮斗者無悔,足球與日月同在。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