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大V熱議-法國20年后再捧杯 董路:時隔20年,王者歸來!

2018年07月16日09: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郝帥)北京時間7月15日晚,2018俄羅斯世界杯展開了決賽的爭奪。最終法國隊4-2擊敗克羅地亞,自1998年之后,歷史上第2次獲得世界杯冠軍。賽后,眾多體育圈大V展開熱議。

@汪大昭:法國隊未必是踢得最好的球隊,但確實是最聰明的。從小組賽悶平丹麥到淘汰賽自取守勢,回收后場打反擊,這一招使不同對手逐個中套,姆巴佩的速度優勢得以展示。速度、力量、技術等足球元素就那麼多,這些元素組合得最合理的隊伍才可能是冠軍。克羅地亞已經創造了奇跡,他們雖有欠缺,沒有遺憾。

@韓喬生:歷時一個月的俄羅斯世界杯以法國隊奪冠而落幕,最后上演的決賽真的是足夠精彩,烏龍球、點球、黃油腳、大比分等都有啦,觀眾看得大呼過癮。法國收獲了闊別二十年的大力神金杯。在向法蘭西祝賀的同時,也把掌聲送給贏得了自己歷史最好成績第二名的克羅地亞隊。而本屆世界杯最佳球員金球獎,是對無私奉獻,樂於助人、草上飛的莫德裡奇最好的獎賞。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世界杯開賽之前飽受人們批評和嘲笑的德尚,這位法國隊主帥在關鍵時刻,敢於把發揮不夠穩定的主力鐵腰坎特撤下,這樣的勇氣令人欽佩,而替補坎特的恩宗奇登場,給隊友強大的支撐和保護,他剛上場四分鐘,法國隊就打進一球,將雙方比分差距拉開到兩球,這在心理上給了法國隊極大的安慰。再有,今天決賽雙方的球員都表現得特別的勇敢頑強,把祖國的榮譽看得高於一切,這種職業精神讓人肅然起敬。向青春風暴的法蘭西球員們致敬!給克羅地亞的老將們點贊!他們是地球之巔上的綠茵英雄,為全世界的職業球員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劉嘉遠:生命,時間和愛都無法回頭,唯有一路陪伴,才會愈加珍惜感動的瞬間。法國球迷的幸福時刻最終來臨,祝賀法國!

@詹俊:祝賀冠軍法國隊!!別再嘲笑德尚了,他下半場撤下發揮有點失常的坎特,成為了轉折點,博格巴身邊有了更穩定的搭檔后變得很出色,個人認為他有資格當選本場最佳。當然,法國隊勝在整體實力,哪怕換下絕對主力坎特與馬圖伊迪,仍然有恩宗齊與托利索值得信任。克羅地亞隊戰斗到了最后,一路走來展示了強大的精神力量與技戰術能力。本屆世界杯金球獎,我投莫德裡奇一票!

@蘇東:克羅地亞還是為自己的三個加時賽,在下半場付出代價。法國隊中場表現得太成熟,向前推進有條不紊。比分的變化讓克羅地亞下半場有點著急,壓得靠上,漸漸顯得力不從心。祝賀法國,也為克羅地亞鼓掌!

@董路:祝賀法國奪冠!1998∼2018,時隔20年,王者歸來!

@李毅:法國贏了世界杯冠軍,克羅地亞贏的了人心!本屆最佳依然投莫德裡奇一票!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