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后 足壇掀起“買人潮”

趙曉鬆
2018年07月21日09: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杯后,足壇掀起“買人潮”

2018俄羅斯世界杯雖已落幕,但國際足壇從不缺少焦點。隨著新賽季歐洲五大聯賽的臨近,各大俱樂部掀起一波“買人潮”,那些在世界杯賽場上表現出色的球星們成為廣受追逐的“香餑餑”。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英超利物浦俱樂部宣布從意甲羅馬俱樂部引進25歲的巴西隊主力門將阿利鬆。據英國媒體報道,阿利鬆的轉會費高達7250萬歐元,創下國際足壇門將身價紀錄。本屆世界杯,雖然巴西隊在1/4決賽后就打道回府,但阿利鬆在5場比賽中有3場實現“零封”。

歐洲“紅魔”比利時隊能獲得世界杯季軍,7場比賽打入3球、助攻2次的阿扎爾功不可沒。世界杯剛結束,這位效力於英超切爾西隊的球星立即引起皇家馬德裡和巴塞羅那兩大西甲勁旅的爭搶。

外媒透露,切爾西俱樂部為阿扎爾標價2.25億歐元,但皇馬隻願意出價1.9億歐元。與此同時,巴薩也加入了阿扎爾的爭奪戰。據西班牙媒體透露,巴薩除了願意支付高額的轉會費,還可以把登貝萊轉讓給切爾西。

阿扎爾在俱樂部和國家隊的隊友庫爾圖瓦也有意赴西班牙踢球,他心儀的目標也是皇馬。在世界杯上,庫爾圖瓦榮膺“金手套獎”,並入選了最佳陣容。

曾在世界杯揭幕戰上打入1球、助攻2次的俄羅斯隊新星戈洛溫、攻破衛冕冠軍德國隊球門的墨西哥隊小將洛薩諾、法國隊右后衛帕瓦爾均卷入了轉會“緋聞”。

中超球隊也渴望引入在世界杯上發揮出色的球星。有克羅地亞媒體爆料稱,一家中超俱樂部向克羅地亞隊核心莫德裡奇發出邀請,並為這位世界杯“金球獎”得主開出了4000萬歐元的巨額年薪。

其實,今夏國際足壇最具震撼力的轉會在世界杯結束前就已敲定——葡萄牙隊止步世界杯16強后,尤文圖斯隊就開始與皇馬商討C羅的轉會事宜。上周,C羅登陸意甲,轉會費約1億歐元。

不過,迎來C羅的同時,尤文也失去了曾經的標志性人物布馮。世界杯期間,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宣布引入這位40歲的傳奇門將。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