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足球“入侵”安理会

2018年06月15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足球“入侵”安理会

新华社联合国6月14日电(记者马建国)一向被世人认定为讨论世界和平与安全圣地的联合国安理会,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开踢的当天遭到了足球的“入侵”。

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美国的代表与玻利维亚、埃塞俄比亚、哈萨克斯坦、荷兰、科特迪瓦、赤道几内亚、秘鲁、波兰、瑞典、波兰等十个非常任理事国的大使身穿足球衫进入会场。

最后一个到场的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说:“我肯定要来参加的,若是我们的球队能够进入世界杯就好了。”

随着一声哨响,穿着黑色汗衫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进入会场,引起一阵欢笑。正在大家要列阵拍照时,这位“黑衣裁判”突然又从上衣兜里掏出一张黄牌。当记者群中有人冲着他喊“有没有红牌”时,秘书长摸了一下衣兜,笑着说:“有,但不能出示红牌。”

在大家拍摄全家福前,古特雷斯把足球递给俄罗斯大使涅边贾,并说:“现在应该把足球交给首场比赛的获胜队。”

留着标志性光头的涅边贾把足球举过头顶,招呼大家拍照。

这时,身着典型中国红上衣的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突然变戏法似地亮出了一只乒乓球拍,还高高兴兴地拉着涅边贾和古特雷斯拍照留念,引来一片相机拍照声。

身披10号球衣的安理会成员国代表们还特地背过身来让大家拍照。组织者称,让大家身穿10号球衣,就是告诉大家,每个成员都很重要。

在随后主持安理会有关马里和平问题的会议前,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的俄罗斯大使涅边贾开场说:“我们团结,我们不但要在世界杯期间团结,今后也要继续团结。”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