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姆巴佩:恃才不傲物 方能成栋梁

杨磊
2018年07月1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姆巴佩:恃才不傲物 方能成栋梁

2018年世界杯的赛场上球星云集,法国前锋姆巴佩无疑是其中之一,这位19岁的天才少年在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秀上打入三粒进球。在半决赛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姆巴佩继续着他出色的发挥,年少成名的他拥有无可比拟的天赋,但是未来的路还很长,姆巴佩还需要继续成长。

姆巴佩1998年出生于法国,由于父亲是一个小俱乐部的教练,姆巴佩四岁就开始接触足球,并且一直在父亲的足球队里进行训练。11岁那年,姆巴佩进入了法国足球的精英殿堂——克莱枫丹训练营,这里曾经走出了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等法国队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传奇人物。姆巴佩在这里接受了四年的足球专业培训,2013年加入法甲摩纳哥青年队。接下来的时间,姆巴佩不断刷新着各种纪录,2015年他超越亨利,成为摩纳哥队史上完成一线队联赛首秀最年轻的球员;2016年2月,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而不久之后,18岁的姆巴佩正式升入摩纳哥一线队。

在2016-2017赛季,姆巴佩爆发出惊人的状态,他在法甲联赛出场29次,打入15粒进球并送出11次助攻;在国内两项杯赛共出场6次,打入5球送出3次助攻;欧冠联赛出场9次打入6球。精彩的表现让姆巴佩成为众多豪门追逐的目标,最终巴黎圣日耳曼在2017年以先租借后买断的方式将姆巴佩揽入麾下,买断金额为1.8欧元,这让姆巴佩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20岁以下球员。2017年,姆巴佩已是全世界足坛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他不仅囊获了法甲联赛冠军、法甲最佳新人、最佳阵容等荣誉,还入选了当年世界最佳阵容候选名单,以及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这是很多球员穷极一生也难以获得的荣誉,而这时的姆巴佩才仅仅刚满19岁。

2018年世界杯上,姆巴佩是法国队身价最高的球员,他在6场比赛中打入3球,他的速度和灵巧成为法国队边路进攻一大法宝,在1/8决赛中,姆巴佩连入两球将梅西带领的阿根廷队淘汰出局,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天赋令人赞叹不已。但是足球不仅仅是一场输赢的对决,对于还不到20岁的姆巴佩来说,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在近几场比赛中,姆巴佩在对手面前炫技般的踢法以及夸张的倒地动作已经让他受到了不少非议。法国队传奇球星阿兰-吉雷瑟就曾表示:“姆巴佩还很年轻,他还需要继续提高,他还没有真正理解足球。”正是因为自己的不成熟,姆巴佩已经连续两场比赛都被出示黄牌,要成为一名真正的超级巨星,姆巴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