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马特乌斯:德国非热门,更看好巴西

2018年06月14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特乌斯:德国非热门,更看好巴西

  ■ 特派全媒体记者 张喆

  广州日报莫斯科6月13日电

  在今天上午采访第68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期间,本报记者与德国足球传奇名宿马特乌斯进行了交流。马特乌斯对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给出了展望——德国队卫冕没把握,更看好巴西队夺冠!

  马特乌斯代表德国队累计出场150次,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他连续参加了5届世界杯,以25次出场成为迄今为止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谈起德国队,他认为这届德国队很优秀,有着非常多样的战术体系,也有许多可选择的球员。“我们虽然没有梅西和C罗这个级别的球员,但整体实力不会因为一两个球员的缺席受影响。勒夫在球队12年了,和球员有着很好、很真诚的关系。”

  “我们是热门之一,但我不能说我们是绝对的热门球队,何况世界杯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球队卫冕了,这次起码有四五支球队具备夺冠的能力。”马特乌斯说,“德国队的小伙子们还需要摆正自身的心态,当然也需要一些运气。”

  “综合来看,巴西队各方面更平衡一点。比起南美球队,巴西队具有欧洲球队的对抗能力;比起欧洲球队,巴西队保持着南美球队技术细腻的特点;这让他们看起来比所有队都要高一点点。巴西队年龄结构合理,各线都有不错的球员。在欧洲球队已经拿了连续3届冠军之后,巴西队这次的机会或许更好一点。”马特乌斯评价道。

  对俄罗斯世界杯,马特乌斯充满了肯定,“毫无疑问,世界杯再次回到了欧洲,而且是第一次到了东欧。虽然俄罗斯很大,但我们能感受到他们对足球、对世界杯的热情。一个实力强大的国家,有足够的能力成功举办世界杯。很多人说俄罗斯足球水平不行,但我认为,俄罗斯队也有夺冠的可能,一个充满欲望和斗志的东道主,什么事情都会发生,谁知道呢?”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