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阿根廷主裁判哨稳

谢泽楷
2018年06月15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根廷主裁判哨稳

  执法本场比赛的阿根廷主裁判内斯特·皮塔纳是很平稳的一个主裁判。虽然比赛开头显得很激烈,但他的经验是足够的。再过两天,本月17日,他就该过43岁生日了。这名主裁判执法过上届世界杯,看他吹罚很有功底,不是说随便倒地就吹犯规,但构成犯规的动作一定会吹。全场比赛,俄沙各得一张黄牌,非常合理。

  这位主裁判的尺度比较鼓励有身体接触的争抢,这种接触不至于构成犯规的话,他不会吹罚。这个尺度给得很好,不像有些裁判,一有身体接触就吹犯规,动一动也吹犯规,那样会让比赛停顿过多,不会出现太多进球。

  最重要的是,这些接触不是构成犯规的接触。足球运动提倡对抗,让对手接触一下就倒地,不是一种足球对抗的态度,所以主裁判的尺度我很赞成。

  这场比赛,主裁判的尺度不是很紧,但也不松,这符合国际大赛的规律。有经验的国际裁判都会采取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对恶意犯规吹得比较严,对争抢球过程中的磕磕碰碰则不是很严,这就给自己、也给比赛留了余地去发展。怎样把握这个尺度,要针对球员的意图,如果球员的意图不是伤人,那么尺度可以定得松一点。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