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揭幕战后焦点对决全来了 冰岛欲全力阻击梅西

宋翃
2018年06月15日08:1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揭幕战后 焦点对决全来了

俄罗斯世界杯终于拉开大幕,夺冠呼声高涨的法国与阿根廷将先后亮相,而萨拉赫能否在首战出场,也将得到答案。澳大利亚、冰岛这样的球队,能否在第一场比赛中证明自己,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A组 乌拉圭VS埃及 15日20:00

萨拉赫或缺席首战

自欧冠决赛受伤离场后,萨拉赫的伤势一直就受到球迷的关注。据英国报道,埃及队医表示,萨拉赫有可能无法在世界杯埃及队的首战中首发,但有可能替补出场。

对于埃及队来说,他们不会冒险派萨拉赫出场,只有等到他完全康复才会使用他。埃及队医穆罕默德阿布莱说:“也许萨拉赫在首战中可以替补出场,但最终的决定还尚未完成。”

不过,埃及领队莱海塔表示,事情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乐观:“萨拉赫正在好转,但我不能确定他能在第一场比赛中上场。他正在做理疗的课程,并在健身房恢复。我们希望他参加对乌拉圭的比赛,不过不会对他施加压力。”

四年前,乌拉圭队并没有在巴西留下什么美好记忆,特别是当家球星苏亚雷斯。当时,苏亚雷斯因为牙咬基耶利尼而遭到禁赛,他的世界杯之旅也早早结束。这一次,一名小球迷当着他的面跟他说,希望他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别再咬人了。

无论是乌拉圭还是埃及,首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如果能够取得胜利,就将为小组出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C组 法国VS澳大利亚 16日18:00

格子成不稳定因素

周六,法国队将在世界杯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与澳大利亚队相遇,主教练德尚表示他已经有了自己的首发人选,不过,姆巴佩在训练中遭遇小伤,西迪贝和乌姆蒂蒂也均因伤缺席了训练。据法国媒体报道,在训练中,左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意外地出现在了主力阵容当中,出任右边卫的则是帕瓦尔,曼城大将门迪并未入选。小将登贝莱出任左边锋,吉鲁出现在了替补阵容当中,如此一来可以确定登贝莱,格里兹曼以及姆巴佩将组成三叉戟,在中场方面,则分别是坎特,博格巴以及托利索。

姆巴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格列兹曼已经是球队的老大了,当你在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欧洲杯并拿到最佳射手的时候,你已经向世界展示了你有能力来面对压力。确实,他有一段时间状态一般,但他展示了他是一名多么出色的球员,而且他不断地在进球。如果我们想取得一些成绩,那么格列兹曼将成为球队的关键。”

不过,格子最近也有自己的烦心事,有关他下赛季的去向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在6月12日的一场发布会上,虽然有记者追问,但格列兹曼拒绝透露自己的未来。如果他不能在法国队首场比赛之前宣布自己下赛季是留在马竞还是转会巴萨,这将成为影响法国队的不稳定因素。

上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队三战皆负,但是他们表现出的战术水平和斗志值得称道。今年在俄罗斯,澳大利亚与法国、秘鲁和丹麦同分在一组,尽管法国实力超群,但澳大利亚与秘鲁、丹麦的实力则在伯仲之间,如果能表现出四年前在巴西的状态与精神,澳大利亚获得出线权不是没有可能。

D组 阿根廷VS冰岛 16日21:00

冰岛大将叫阵梅西

阿根廷队的平均年龄达到29岁6个月,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老”的球队。4年前的巴西世界杯,阿根廷队就拥有最年长阵容,当时他们的平均年龄为28岁11个月零6天。

对于在上届决赛铩羽而归的阿根廷队来说,他们急需在本届杯赛中证明自己。尤其是梅西,在俱乐部层面他已经取得了无数荣誉,但在国家队却还没有过大赛夺冠经历,即便是美洲杯,也两次败在智利队脚下。不过,阿根廷队在俄罗斯同样面临严峻考验,同组的克罗地亚、尼日利亚和冰岛队都不好对付,首战冰岛一旦出现意外,阿根廷队则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

冰岛边锋古德蒙德松赛前动员全队,应该把欧洲杯战平葡萄牙化为死磕阿根廷的灵感,“C·罗当时气炸了,因为他们没能打入第二球,那是我们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他们没能击败冰岛,因此他们很不好受。现在,我们要跟阿根廷交手,面对梅西当然不容易,但只要他失望、进不了球,我们就会很开心。让我们击败阿根廷,让梅西比C·罗更生气吧。”

古德蒙德松说:“我们很清楚,比赛中大部分时候我们恐怕要防守。阿根廷是世界上进攻最好的球队之一,但他们在防守中有漏洞,他们的防守没有进攻好,但愿我们能抓住他们防守中的弱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