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西班牙队“火线换帅”始末 更衣室“接近失控”

徐扬扬
2018年06月15日08:4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线换帅”始末

昨天,也就是俄罗斯世界杯开赛前一天,西班牙足协宣布解雇国家队主教练洛佩特吉。这位52岁的主帅在世界杯决赛圈前已与西班牙足协续约,一天前又接受皇家马德里邀请出任主教练,西班牙足协被迫临阵换帅,稍后就宣布领队耶罗出任主教练。

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认为现在与洛佩特吉解约是必需的。他在作为国家队主帅期间所做的工作是非常出色的,但是我们还是要解雇他。西班牙足协不允许自己的雇员私下与俱乐部谈判,然后在正式官宣前5分钟才告知足协,这是我们所不能容忍的!”

有消息称,前天下午,洛佩特吉把即将出任皇马主帅一事告知七名皇马国脚,但此事很快就在队中传开,让来自其他俱乐部的国脚们“非常无语”,导致更衣室“接近失控”。

卢比亚莱斯表示:“足协对(洛佩特吉与皇马之间的)这桩谈判一无所知,直到新闻出来前5分钟,我接到一两个电话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一些行为准则是必须要遵守的。西班牙国家队是所有西班牙人的队伍,而世界杯是最重要的赛事。我们不得不作出某些决定。”

皇马俱乐部主席佛罗伦蒂诺在宣布洛佩特吉出任主教练前10分钟才知会卢比亚莱斯。足协主席感到非常惊讶,并要求皇马在世界杯后再宣布,但佛罗伦蒂诺不予理睬。卢比亚莱斯正在莫斯科参加国际足联的会议,当晚他就飞回国家队驻地克拉斯诺达尔,并与洛佩特吉面谈。原定北京时间昨天下午4时30分的新闻发布会也推迟了1个半小时。随即西班牙足协就宣布临阵换帅,此时距西班牙对阵葡萄牙的小组赛首战只有2天。

卢比亚莱斯承认:“我们所有人都受到了影响,这对球队来说是一记重击。但今天下午,我们就会有新的教练和新的团队带领我们前进。”

有消息称,西班牙国脚对洛佩特吉被解雇既有赞成也有反对,毕竟他率领国家队出战20场比赛,取得14胜6平的不败战绩。

西班牙“火线换帅”引发广泛争议,一家西班牙电台在社交网络启动名为“你认为解雇洛佩特吉的决定是正确还是错误的?”的调查,参加投票的1.83万名球迷中有52%认为“正确”,有48%认为是“错误”。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