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45岁迎来世界杯首秀 埃及门将是个有故事的人

李翔
2018年06月15日09:0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5岁迎来世界杯首秀 埃及门将是个有故事的人

  45岁的你,正在忙什么?为了生活奔波?为了子女操劳?埃及队队长艾尔·哈达里为人们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踢世界杯。如无意外,在北京时间6月15日与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这位1973年1月15日出生的埃及门将就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长的出场队员。45岁才迎来世界杯首秀,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埃及队拿过7次非洲杯冠军,在非洲足坛无出其右,但踢世界杯预选赛似乎不是他们的强项。从1994年到2014年,埃及队缺席了整整6届世界杯。埃及队的命运多舛,也让从1996年开始就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哈达里的世界杯首秀一拖再拖。“我赢得过37座奖杯,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一次世界杯出场,”在无缘巴西世界杯之后,哈达里伤感地说道。当时,没人相信他还能回到国家队,更别说参加世界杯了。

  但是,哈达里没有向命运低头。在43岁的时候,他又重新站到了国家队首发门将的位置上。2017年10月8日,凭借萨拉赫在第95分钟命中点球,埃及队2∶1绝杀刚果队,提前一轮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哈达里跪在草皮上,双手指天,泪如雨下。上天终究还是待这个老男人不薄,让他在45岁的时候,可以有机会去实现自己23岁时的梦想。

  岁月是把杀猪刀,22年,哈达里尽管从一个青涩少年变成了中年大叔,但他的世界杯梦想始终未变。而且,这个大叔一点也不“油腻”:他是埃及队的主力门将,保持着157场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在德罗巴眼里,哈达里是一个“最好的对手”;意大利队止步预选赛之后,哈达里还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深情地安慰了比他小5岁的“小将”布冯。所以说,看埃及队比赛的时候,不要只盯着萨拉赫,站在球门前的那个,才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