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埃及双拳难敌四手 西葡提前上演小组头名之争

2018年06月15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至明天凌晨,2018年世界杯A组、B组将进行3场比赛,埃及VS乌拉圭、摩洛哥VS伊朗以及凌晨开赛的西葡对决将一一上演。

 A组:埃及VS乌拉圭  6月15日 20:00   叶卡捷琳堡球场

南美劲旅乌拉圭对阵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的埃及,无论是从国际足联官方排名还是球员个人能力及球队整体实力来讲,乌拉圭队都占据绝对上风。作为A组头号出线热门,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恐怖锋线组合的乌拉圭,相比只有萨拉赫一人领衔的埃及队阵容要豪华许多,首战顺利拿下3分是顺理成章的事。

埃及方面,萨拉赫几乎凭一己之力将埃及国家队送入了决赛圈。在世预赛最后阶段的5场小组赛中,萨拉赫一人独进5球,可以说如果没有他,那么埃及重返世界杯或许仍是空谈。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埃及队过于依赖萨拉赫个人能力,如果乌拉圭队能够派人盯紧萨拉赫,埃及队的实力将大打折扣。况且萨拉赫刚刚伤愈,其状态也未可知,在乌拉圭强大的整体实力面前,胜算不大。

乌拉圭作为南美传统足球强国,在第一届世界杯东道主就斩获冠军,近年来曾在2010年闯入4强,2014年遗憾止步16强,具备较强的小组出线能力。个人能力方面,卡瓦尼和苏亚雷斯组成了令任何对手胆寒的恐怖锋线组合,前者本赛季荣膺巴黎圣日耳曼历史射手王,后者在巴萨虽赛季状态有所起伏,但不可否认他仍是世界顶级前锋。此外,后防线将马竞队友戈丁和西门尼斯移植到了国家队,稳固的防线将是其获胜的重要砝码。

 B组:摩洛哥VS伊朗  6月15日 23:00 圣彼得堡球场

北京时间今晚23点,本届世界杯B组将展开首场争夺,由非洲劲旅摩洛哥迎战伊朗。

鉴于该组4支球队强弱分明的情况,对于摩洛哥来说,想从西班牙、葡萄牙合围中抢到出线名额困难重重,最实际的目标还是击败亚洲球队伊朗。

摩洛哥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是出生于法国和荷兰,并且都在欧洲联赛效力,后场有效力于尤文图斯的贝纳蒂亚领衔,实力不可小觑。

伊朗在亚洲赛场罕逢敌手,波斯铁骑的大门是全亚洲最难攻破的城池,这在世预赛上已经得到了佐证。球队中的锋线上有在欧洲闯荡的贾汉巴赫什和阿兹蒙,尤其是贾汉巴赫什,21个进球帮助他拿下了荷甲联赛金靴。主帅奎罗斯对于伊朗的打造最成功的一点就是防守异常稳固,上届世界杯他们也是守到了最后1分钟才输给了由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不过本届世界杯伊朗签运实在太差,正常情况下对阵西班牙和葡萄牙难以取胜,摩洛哥也是一块非常难啃的硬骨头,因此小组赛中这两队相遇,将是直接的荣誉和尊严之战。

B组:西班牙VS葡萄牙  6月16日 2:00  菲施特球场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B组将迎来一场重头戏。鉴于同组的另外两个对手实力远逊于伊比利亚双雄,此役交锋也被视为提前到来的小组头名之争。

纵观葡萄牙队和西班牙队近年来杯赛表现,2014年的世界杯更像是分水岭,当年两队都未能从小组出线。不过2014年前的西班牙队可谓如日中天,2016年后情况发生了变化,欧洲杯葡萄牙队成功问鼎,西班牙则折戟而归。

本届世界杯10场欧洲区预选赛中,西班牙豪取9胜1平的战绩,随着伊斯科的成长,巴斯克斯、阿森西奥等年轻小将的崛起,“预选赛之王”再次被人视为夺冠热门,可开赛前临阵换帅风波或多或少会影响球队的备战,加之队中本就存在巴萨和皇马俱乐部派系之争,外部因素将可能成为制约西班牙队走得更远的绊脚石。

葡萄牙方面,在锋线上拥有C罗、曼城边锋博纳多席尔瓦、AC米兰前锋安德烈席尔瓦,都是把握机会极强的球员。西葡大战,如果葡萄牙的锋线能够把握住机会,他们完全能够有实力将西班牙拉下马。

值得注意的是,西葡此役对决,C罗无疑将会成为比赛的焦点,过去一个赛季他带领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神迹,这场比赛他将与多名皇马队友成为对手,其中C罗与皇马队长、西班牙后防核心拉莫斯直接对抗,一攻一防颇具看点。(Osports全体育传媒专供人民体育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