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第二日综述:两场绝杀扣人心弦 双牙大战造就经典

2018年06月16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战报

卡瓦尼中柱 希门尼斯绝杀球 乌拉圭1-0险胜埃及

2018俄罗斯世界杯A组展开一场角逐,由乌拉圭队对战埃及队,埃及核心萨拉赫因伤没有披挂上阵。上半场,苏亚雷斯门前无人盯防将球打偏,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苏亚雷斯多次错失破门良机,卡瓦尼任意球中柱,希门尼斯打进绝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乌拉圭1-0险胜埃及。

鲍哈杜兹自摆乌龙 摩洛哥补时0-1憾负伊朗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B组非洲雄狮摩洛哥与亚洲铁骑伊朗展开对决,上半场摩洛哥占据优势但未能取得进球,伊朗的反击也对摩洛哥造成了一定威胁。下半场比赛稍显沉闷,最后补时阶段伊朗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摩洛哥球员鲍哈杜兹自摆乌龙。最终伊朗1-0取得比赛的胜利。

C罗帽子戏法科斯塔2球 葡萄牙3-3西班牙

2018年世界杯B组一场比赛在菲什特球场展开角逐,葡萄牙3比3战平西班牙。C罗上演帽子戏法,迭戈-科斯塔梅开二度,纳乔打入世界波。葡萄牙开场仅4分钟取得领先,C罗假动作试图骗过纳乔进入禁区左侧被后者绊倒,裁判果断判罚极刑,C罗沉稳主罚点球命中。西班牙第24分钟扳平比分,迭戈-科斯塔在禁区边缘内晃开冯特后低射左下角入网,1-1。葡萄牙第44分钟再次超出,C罗禁区边缘外左脚抽射,德赫亚扑救脱手令皮球偏转入网,2-1。西班牙第55分钟再次扳平,迭戈-科斯塔接布斯克茨头球摆渡近距离捅射空门入网,2-2。第58分钟西班牙反超比分,纳乔20码处外脚背半凌空抽射,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3-2。第88分钟扳平,C罗25码处任意球绕过人墙入右上角,3-3。这是C罗的第51个帽子戏法,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1个帽子戏法。最终双方3-3握手言和。

花絮

世界杯B组小组赛摩洛哥与伊朗的比赛中摩洛哥前锋努尔丁-阿姆拉巴特在前场带球时被伊朗球员从身旁重重的撞到了头部,摩洛哥人顿时感觉头晕目眩。队医迅速进场对他的情况进行了检查,从直播画面可以看出,努尔丁-阿姆拉巴特站都站不稳,球队只能进行换人。不得不被替换下场,然而有趣的是,替补登场的索菲扬-阿姆拉巴特正是受伤球员努尔丁-阿姆拉巴特的弟弟。

埃及主帅库铂带领球队28年后再次重返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在与乌拉圭的对决之中,埃及人运气不佳被南美劲旅绝杀。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也借此机会讽刺了与自己关系糟糕的埃及主帅,他在回忆国米生涯表示:“我可以说库铂是生涯中遇到的最差主帅。”

近日,俄罗斯足协正式发表声明,出于安全考虑,世界杯期间禁止尼日利亚队球迷携带家禽进入球场助威。俄罗斯旅游部长安德烈-艾尔马克说道:“我们的信息中心收到了很多问题,有大量尼日利亚球迷询问是否可以携带公鸡入场,因为这是他们的图腾,他们在以往的比赛中都会携带。”“但是我们已经告诉了他们这是不可能的,当然,我们会告诉他们在哪里可以携带家禽进行助威活动。即使是最古怪的问题,我们也会尽量满足。”

情报

比利时又内讧?德布劳内飞身爆铲 险导致队友受伤

媒体拍到比利时训练中,德布劳内在比赛中爆铲贾努扎伊的一幕。在做出这样的动作之后,德布劳内很快就向贾努扎伊道歉了,而贾努扎伊也在训练结束之后表示自己并没有受伤。马丁内斯试图淡化这一事件带来的影响,“德布劳内的铲球?他明白每一次训练都很重要。每个人都准备好了,都希望去取胜。我们应该尊重队友,但是,我们的球员并没有去想伤害另一名球员。我们的训练会保持一定的强度,当然也会有限度。”

德尚:征召年轻球员并不冒险

法国国家队将在今晚迎来俄罗斯世界杯首场小组赛,主帅德尚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关于法国大名单中多名球员没有大赛经验的问题时,德尚回答:“这并不冒险,我选择他们那肯定是我觉得他们能帮助球队。”

范马尔维克:澳大利亚只是英冠水平,面对法国需要拿出勇气

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赛前采访中表示:“目前阵容中的许多年轻球员都在英冠联赛效力,我相信这也是球队目前所在的水平,我们需要在面对法国时展现出勇气,也需要一点运气。”

古德蒙德松:我们要包夹梅西

冰岛队前锋古德蒙德松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一个球员可以被称作出色,那一定是梅西,我喜欢他踢球的方式。而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要面对梅西,我们要拿出我们要拿出我们的比赛态度。这是一场你与10名队友一起对抗11名对手的比赛。当梅西持球的时候我们会有两个人上去防守,从他脚下断球总是很难。”

梅西:是否是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取决于这次的成绩

在世界杯首战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被问到是否是自己最后一届世界杯的问题时回答:“这是不是我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实际上我并不清楚,我现在并不在思考这件事,我们这个月的表现与这届世界杯的结果将决定一切。”

莫德里奇:尼日利亚大概是非洲最强

在与尼日利亚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表示尼日利亚可能是非洲最好的球队,比赛会非常艰难。“他们喜欢以一种快节奏、高速度、强对抗的方式进行比赛,这是我们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做好准备应对的方面,我们会拿出我们的实力来面对这样一支强大的尼日利亚。”

赛事预告

6月16日(周六)

18:00 法国 vs 澳大利亚

21:00 阿根廷 vs 冰岛

6月17日(周日)

0:00 秘鲁 vs 丹麦

03:00 克罗地亚 vs 尼日利亚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