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萨拉赫缺阵 埃及队遭“绝杀”

王洋 李戈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2018年06月16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萨拉赫缺阵 埃及队遭“绝杀”

6月15日,2017至2018赛季英超联赛最佳球员、单赛季为利物浦队贡献44球的埃及天才射手萨拉赫,在叶卡捷琳堡竞技场的替补席上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而埃及队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A组首轮比赛中被乌拉圭队在最后时刻头球“绝杀”,以0比1失利。看到本队出师不利,有劲使不上的萨拉赫自然心情复杂而沮丧。

这场比赛之前,有关埃及队头号球星萨拉赫能否出场的新闻就备受外界关注。这位单赛季为利物浦队攻入44球的头号得分手,显然根本不用再证明自己具备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不过,由于在3周前的欧冠决赛中受伤,他不能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场,埃及队主帅库珀也只好把他安排在替补席上。同样未能首发的,还有有望打破世界杯最年长出场纪录的45岁埃及国门哈达里。

随着荷兰籍主裁判库伊珀斯吹响开场哨,埃及队以稳守反击的姿态开始了本届世界杯之旅。由于缺少了锋线尖刀萨拉赫,库珀只能派出中锋穆赫辛作为球队的前场支点。毕竟阔别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已有28年,前10分钟,埃及队员明显处于适应阶段。

乌拉圭队则很快进入状态,利用边路突破占据场上主动。第七分钟,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前锋卡瓦尼就在禁区前沿突施冷箭,不过这脚射门力量不足,被埃及队门将没收。第23分钟,乌拉圭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出战术配合,可惜苏亚雷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偏,错失了首开纪录的良机。久攻不下,乌拉圭人的心态开始急躁,中后卫戈丁一度在反击中放弃与队友的配合,一路带球攻至前场,但这并未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取得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在远东城市叶卡捷琳堡进行,这里也是承办世界杯比赛的所有俄罗斯城市中最靠东的一个。这座坐落于乌拉尔山脚下的城市,因纪念彼得大帝之妻叶卡捷琳娜一世而得名。承办本场比赛的叶卡捷琳堡竞技场此前只能容纳2.7万名球迷,没有达到世界杯比赛场馆的最低座位数要求(3.5万),世界杯组委会直接在球场外搭建了两个能容纳5000人的临时看台,以达到国际足联要求的观众人数标准。这让这座体育场成为最特殊的一座两端“开口”的球场。

下半场,埃及队中场核心哈米德受伤下场,库珀不得不换人,并很快用完3个换人名额,但是球队依然坚决执行反击战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寿星”萨拉赫,只能期待队友们的给力表现。临近终场,卡瓦尼的任意球轰门击中门柱。埃及队的坏运气降临,乌拉圭队前场反抢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中后卫希门尼斯跃起争顶完成“绝杀”。埃及队被攻破球门的那一刻,替补席上的萨拉赫沮丧地将头埋在胸前。

首轮过后,东道主俄罗斯队和乌拉圭队同积3分,前者以5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列A组榜首,后者排名第二。输球的埃及队和沙特阿拉伯队分列三、四位。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戈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莫斯科15日电)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