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冰岛队主帅哈德格里姆松:我们拿梅西没辙

王洋 李戈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2018年06月16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岛队主帅:我们拿梅西没辙

  “尽管我是一名牙医,但坦白地讲,我没有什么神奇的良方去阻止梅西。每个对手都想限制他,但他仍能设法得分。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6月15日,当冰岛队主教练哈德格里姆松谈到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阿根廷队时,无奈地耸了耸肩膀。

  这个人口只有33万人的小国,并不满足于将“冰岛童话”的故事停留在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他们希望球队取胜后与球迷一起完成的维京战吼能在俄罗斯广袤无垠的土地上再次响起。

  在15日举行的冰岛队与阿根廷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哈德格里姆松展现了一贯的风趣、幽默且友好的冰岛人形象。他直言,自己和教练团队一直在精心准备明天这场“冰岛足球史上最重要的比赛”,相比于阿根廷队,自己的队伍毫无压力。“我们没什么可失去的,大家心态很好。教练组成员已经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也进行了详细分析,比赛会很艰难,但我们也要尽量给对手制造点麻烦。”

  两年前,哈德格里姆松和他的球队怀着同样的轻松心态参加了在法国举行的欧锦赛,当时没有人认为冰岛队能从小组出线,但最终他们闯入八强。本次世界杯与阿根廷队、克罗地亚队和尼日利亚队同组,冰岛队想要再创奇迹,难度很大。

  目前,冰岛队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是第22位,整体协作和防守反击是这支球队赖以生存的两大法宝。“我没有什么神奇的良方去阻止梅西,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我们会像往常一样,作为一个整体去战斗。冰岛队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现出最好的自己,但可能无法避免输给像阿根廷这样的伟大球队。”哈德格里姆松笑着说。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