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乌拉圭绝杀埃及 48年来首次世界杯开门红 

宋翃
2018年06月16日08:23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开门红 48年来的首次

  乌拉圭队球员希门内斯(上)在比赛中头球攻门得分。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昨晚,俄罗斯世界杯A组进行了首轮的另外一场较量,凭借希门内斯在第89分钟的绝杀,乌拉圭队以1比0力克埃及队,获得小组赛首轮胜利。

  比赛 乌拉圭取胜破咒

  在叶卡特琳堡竞技场,乌拉圭迎来了与埃及队的比赛。相比之下,乌拉圭的热度显然更高,尽管世界杯首战或许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魔咒”:自1970年以来,乌拉圭队6次世界杯首战3平3负未尝胜绩。在71岁老帅塔瓦雷斯的率领下,他们希望能在埃及队身上取得突破,毕竟这支非洲劲旅上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

  埃及虽然宣布萨拉赫伤愈,但利物浦球星并没有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而乌拉圭在上半时也没能占到便宜:第3分钟,苏亚雷斯的推射偏出近角,第25分钟,“苏牙”的射门擦着立柱打在边网上,双方0比0平局易边。在下半时比赛里,乌拉圭队占据场上主动,但苏亚雷斯多次错失良机,卡瓦尼的远射也被埃及队门将奋力扑出。比赛眼看将以平局收场,希门内斯在第89分钟的头球破门拯救了乌拉圭——绝杀,南美人打破了困扰自己48年的“世界杯首场不胜魔咒”。运气这场比赛终于青睐了乌拉圭一回,因为就在进球出现的1分钟前,卡瓦尼的射门被立柱挡出。

  形势 东道主占据优势

  A组的首轮比赛已经结束,俄罗斯大胜沙特,乌拉圭击败埃及,从比赛结果来看,俄罗斯队的出线形势目前最为乐观:手握3分,并赚足了净胜球。在接下来与埃及和乌拉圭队的两场比赛里,东道主只要拿到一场平局就基本能确保出线。拥有萨拉赫的埃及队在输掉首战后则被逼上悬崖,在之后的两场比赛里,他们必须争取全胜才能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对于乌拉圭来说,他们现在需要解决进球问题,本场第89分钟才打破僵局固然有埃及门将希纳维发挥神勇的因素(希纳维也在赛后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但苏亚雷斯糟糕的状态同样不容忽视,他在第74分钟错失的单刀机会也被球迷称作“思考人生式的单刀”,甚至让坐在场下的萨拉赫都偷笑不已。“苏牙”什么时候能找回状态,或许将决定着乌拉圭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多远。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