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埃及拼搏防守后体力下降 乌拉圭求胜欲下上演“绝杀”

2018年06月16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昨晚,在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A组埃及对阵乌拉圭的比赛中,缺少萨拉赫的埃及队发挥出了拼搏精神,顽强的防守挡住了乌拉圭数次强势进攻,直到第89分钟,乌拉圭队吉梅内斯头球破门,运气稍差的埃及队未能将平局延续至最后。

赛前,埃及队主帅向媒体宣布萨拉赫伤势已好转,首场比赛很可能上场。比赛中,转播镜头多次对准了坐在替补席的萨拉赫,然而最终萨拉赫去整场比赛并未登场,这也让人不免担心其伤势情况。

少了萨拉赫的埃及队进攻性明显差了一些,全场比赛中没有对乌拉圭造成太大威胁,但埃及队中场发挥出了优势,拼抢积极,大半场的成功防守也展示出了埃及人的风采。如果能将防守进行到底,收获平局对于埃及人来说就已经是胜利。

乌拉圭队球星苏亚雷斯昨晚错失三次机会,表情十分懊恼,在急切求胜的心情中,乌拉圭下半场迎来了机会。埃及队下半场送出了一个位置极好的任意球,但乌拉圭此球踢在了门柱上,让埃及队躲过一劫。此球虽未破门,但说明埃及队的防守球员在大半场过后体力已经明显下降。比赛接近尾声时,埃及队的体力问题与乌拉圭队的求生欲撞在一起,埃及队出现一个不必要的犯规再次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第89分钟吉梅内斯头球破门,上演“绝杀”。

进球之后的乌拉圭队全体沸腾,吉梅内斯双膝跪地呐喊,其他队员激动地扑倒在他身上抱成一团,已逾71岁的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激动地从座位上呐喊着站起来,之后才想起来去摸拐杖。这一切,都是胜利者的狂欢。而此时,镜头给到了萨拉赫,萨拉赫垂头叹息的样子,仿佛是在懊恼自己没能为埃及队做点什么,就是这一分钟之差的遗憾,改写了前89分钟努力的结果。

(责编:管若寒、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