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高卢雄鸡或碾压袋鼠军团 阿根廷欲破“冰”

2018年06月1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18:00至明天凌晨3:00,2018年世界杯C组、D组将进行4场比赛,法国VS澳大利亚、秘鲁VS丹麦、阿根廷VS冰岛以及克罗地亚VS尼日利亚将一一上演。

C组:法国VS澳大利亚 6月16日18:00 喀山竞技场

两队历史上有过3次交锋,最近的一次,法国队在热身赛中6-0横扫对手,当时为法国队进球的里贝里、卡巴耶、德比希和本泽马,均已经无缘本届世界杯,只有独中两元的吉鲁尚在阵中。

法国作为2016年欧洲杯亚军,世预赛欧洲区又以A组头名力压瑞典荷兰晋级本届世界杯决赛圈,被外界普遍视为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此外,法国中前场拥有格里兹曼、博格巴、姆巴佩、登贝莱和吉鲁等进攻好手,其中格里兹曼和吉鲁打进了球队世预赛接近一半的进球。可以说,现在的法国队进攻武器充足,无论踢谁都不惧怕。

澳大利亚方面,袋鼠军团在世界杯前2场热身赛中分别4-0击败捷克和2-1击败匈牙利。这2场比赛的含金量十足。但随着卡希尔等功勋队员年龄的增长,队内面临严重的青黄不接问题,目前澳大利亚队的新核是效力于柏林赫塔的马修·莱基。

在国际排名上,法国队位列第7,已经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相比之下,澳大利亚就要低了不少,最新排名中,他们位列世界第36名,显然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目前是亚洲排名最高的球队,相比法国队的才华横溢,澳大利亚方面的优势更多的还是以依靠身体,队员普遍身材高大,作风较强硬。

总体来讲,实力占优的法国队更有希望拿下3分。

C组:秘鲁VS丹麦 6月17日0:00 莫尔多维亚竞技场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C组首轮,秘鲁和丹麦在摩尔多维亚竞技场展开交锋。

36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圈舞台的秘鲁队此次踌躇满志,他们将小组出线定为直接目标,同组中除去法国实力超群,澳大利亚相对偏弱以外,秘鲁和丹麦将为小组第二个出线名额展开殊死搏斗,比赛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就实力而言,秘鲁并不太被外界看好,凭借在洲际附加赛的神勇表现淘汰了新西兰队,才得以36年后搭上世界杯末班车。球队的一大利好消息是,精神领袖格雷罗接解除禁赛,这不仅是对球队锋线的一大补充,更为球队带来了更大动力。

丹麦的情况也极为类似,世预赛中他们低开高走,在附加赛的生死之战中客场5-1逆转爱尔兰,在暌违两届世界杯之后,重新闯进世界杯决赛圈。丹麦阵中头号球星是效力于热刺的中场核心埃里克森,他的发挥水平将直接决定球队的走势,

鉴于与强大的法国队分在一组,因此两队的现实目标自然是力争小组第二出线,两支球队实力相近,无论谁输谁赢都很正常,关键机会的把握显得尤为重要,谁能抢得先机谁就占据了更多的主动权。

D组:阿根廷VS冰岛 6月16日21:00 斯巴达克体育场

阿根廷队实力强劲,FIFA排名第5,曾获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两次奥运冠军,14次美洲杯冠军。其打法特点在于个人能力突出,但进攻很注重整体,更有效率,主张中路进攻的同时又兼备了混凝土式的防守。球队当家球星梅西是当今足坛的最伟大球员之一,具备依靠个人能力解决战斗的实力。毫无疑问,“梅球王”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到阿根廷本届比赛能走多远,而首战冰岛也是他们计划中必须拿下的3分。

而冰岛队,想要小组出线只能寄希望于从同组的尼日利亚和克罗地亚身上抢分。该队的当家球星是吉尔菲·西于尔兹松,有“冰岛大狙”之称的西于尔兹松,是冰岛队绝对的核心球员,可以这么说——禁区外的他比禁区内的更可怕。在英超赛场上人们已经无数次见识到他的任意球功力。虽然是一支世界杯决赛圈新军,但有黑马成色的他们,绝不仅仅满足于能够获得一分,或取得一个进球。

今天凌晨,阿根廷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时,主帅桑保利提前公布阿根廷世界杯第一场的首发名单,梅西、阿圭罗、迪马利亚将会首发出场,伊瓜因成为替补。并且亲将首发名单全盘托出,他们是:卡巴列罗;萨尔维奥、奥塔门迪、罗霍、塔利亚菲科;马斯切拉诺、比格利亚;梅萨、梅西、迪马利亚;阿圭罗。毫无顾忌的提前公布首发名单,也显示出阿根廷队对拿下本场比赛充满信心。

D组:克罗地亚VS尼日利亚 6月17日3:00 加里宁格勒体育场

D组中,尼日利亚作为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无论对阵哪个对手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拿下,首场比赛迎战战术素养极高的克罗地亚队,参考以往非洲球队惧怕硬朗作风的表现,便不会对尼日利亚首场拿分抱有太大希望。

克罗地亚方面,尽管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中跌跌撞撞的依靠附加赛才跻身决赛圈,但对于汇集了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卡利尼奇、曼朱基奇、佩里西奇等欧洲一线球星的他们来讲,谁都不敢小觑,但相较于中前场的豪华配置,克罗地亚队后场显得较为薄弱,两名中后卫维达、洛夫伦并不能让人放心,前者曾在2年前的欧洲杯上饱受球迷诟病,后者在利物浦时常出现低级失误。此外,考虑到克罗地亚无论是打整体压上还是防守反击,都很有一套,超强的中前场控制能力,令他们不管遇上什么样的球队,都不吃亏。

综合D组情况来看,由于同组的阿根廷基本能够拿下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克罗地亚想要稳妥出线,势必要在在首轮对阵尼日利亚时拿出百分百状态砍下3分。(Osports全体育传媒专供人民体育 版权作品 严禁转载)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