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法国、阿根廷、德国、巴西先后出战 周末不容错过

赵紫名
2018年06月16日16:50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世界杯开幕后,接下来的比赛将是一天接着一天。本周末,随着C、D、E、F组比赛的陆续开哨,豪门球队也将逐一登场,法国、阿根廷、德国和巴西等夺冠热门球队都将打响本届世界杯首战,其中法国、阿根廷、德国3队的比赛时间对于国内球迷来说非常合适,都在北京时间的上半夜,这个足球周末,绝对不容错过。

法兰西周六“试枪”

如果问2018年世界杯哪支球队身价最高,答案不是西班牙队,不是德国队,也不是巴西队,而是法国队。很难想象一支平均年龄只有26岁的青年军,球队总身价居然高达10.8亿欧元,甚至比前两届世界杯冠军得主——德国队、西班牙队,还要分别高出2.08亿和0.4亿欧元。格里兹曼、博格巴、瓦拉内……每一条线上都拥有至少一两名世界级球星的法国队,绝对是本届世界杯值得期待的夺冠热门之一。

实力加运气,永远是一支球队能否走到最后的两大法宝,运气暂放一旁,眼下的这支法国队绝对拥有令人畏惧的进攻实力。吉鲁、格里兹曼、姆巴佩,老中青三代射手,早已在英超、西甲和法甲的赛场上各自做到了进球如麻,那么首战对阵澳大利亚队,面对对手老化的后防,法国球迷的问题来了,弹药充足的法兰西“火枪手”们,到底能进几个球?

梅球王力战“维京勇士”

4年前的阿根廷队惜败德国队,饮恨里约。人们记住了梅西当时落寞的神情和潘帕斯雄鹰们无奈的眼泪。4年过去了,即将满31岁的梅西,带着他的老弟兄——阿圭罗、伊瓜因和马斯切拉诺们,重返世界杯的舞台。面对或许是冲击大力神杯的最后一次机会,梅球王当然希望可以成为一切胜利的主宰,不过面对眼下的这个完全陌生的对手,阿根廷队首先要做的就是拒绝“爆冷”。

如果你正被人忽视,那么恭喜你,奇迹或将在你身上降临,因为每一个奇迹的成功,都是从被忽视中找到的灵感。冰岛队这样一支首次跻身世界杯的队伍,面对阿根廷队,理应是被轻视甚至是被忽视的一方,但是别忘了2016年在法国,同样是首次跻身欧洲杯正赛的他们,让高傲的英格兰人倒在了脚下,而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土耳其队和乌克兰队同样被冰岛人淘汰,那么同“维京勇士”的小组赛首战,梅西能让对手安安静静吗?法国队对澳大利亚队之后,请继续关注。

“严谨”德国对战“随性”墨西哥

4次世界杯冠军,4次世界杯亚军,3次世界杯第3,近60年世界杯最差名次仅为前8……翻看各队的世界杯过往战绩,实在是找不出哪支国家队比德国队还要稳定了,注重整体打法的铁血战车,尽管严谨的球风让球场上的德国人显得少了些许浪漫,但往往朴实无华才更具信赖感和依靠性,身处F组的卫冕冠军,将在周日晚间迎来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中北美“老妖”墨西哥队。

作为世界杯舞台上的常客,把墨西哥队称之为“妖”绝不过分。这支传控打得跟阿根廷队一样的球队,不仅常年称霸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而且一到世界杯就上演各种神奇剧情,1998年布兰科的蛙跳、2002年博尔格蒂的回头望月……尽管墨西哥人至今难改淘汰赛疲软的毛病,不过小组赛阶段他们却让各路“大神”吃了不少苦头,诸如2002年的意大利、2006年的葡萄牙、2010年的法国都败在了他们的芒刺之下,上一届的巴西也没能从墨西哥身上全取3分,如今轮到德国,会是严谨获胜,还是随性巧赢?颇具看点。

五星巴西小试牛刀

前面3场都在北京时间的前半夜,巴西队对瑞士队的这场比赛则在后半夜,有条件的球迷当然可以继续观看。巴西队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第2,作为本次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热身赛,巴西都没有掉以轻心。球队目前状态火热,前场火力除了内马尔之外,还有库蒂尼奥和超新星热苏斯,再加上保利尼奥也能在中场制造更多的进攻威胁,可以说除了阿根廷队之外,本届世界杯没有比他们更强的火力。另外,巴西队的防线上也是全明星阵容。老将阿尔维斯和马塞洛是边防线的擎天柱。米兰达和马尔奎尼奥斯镇守中路,而门将阿利松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守门员之一。

相比之下,瑞士队在预选赛中高开低走,跌跌撞撞地进入了世界杯。目前球队的核心是沙奇里,这位矮个子边锋已经在英超被广泛认可。扎卡、利希施泰纳、哲马伊利等球员的实力均可以适应世界杯级别的对抗。而且瑞士队的秘密武器是团结顽强的整体作风和“链式防守”,法国、阿根廷、西班牙等世界顶级强队在面对他们的时候也会因无法突破瑞士防线而感到郁闷,这就是瑞士队赖以成名的武器。瑞士队能否抵挡住巴西队的冲击呢,周一凌晨2时揭晓。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