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绝代双骄”隔空比拼 阿根廷队出师不利

张喆 白志标
2018年06月17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骄”,梅西心焦

  在国际大赛中再次罚失点球的梅西赛后十分沮丧。 (新华社)

  6月1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一场焦点赛事在莫斯科的斯巴达克体育场上演,阿根廷队最终苦战90分钟,被世界杯新军冰岛队以1比1逼平,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冷门。梅西在比赛中射失一个点球,和此前一天上演“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逼平西班牙队的C罗相比无疑失色不少。要想在个人的第4次世界杯之旅冲击冠军,梅西要做的还有很多。

  5万阿根廷球迷攻陷斯巴达克

  从地缘来说,冰岛远比阿根廷离俄罗斯更近,理论上有更多球迷观赛。2016年欧洲杯,冰岛球迷的“维京战吼”也给人留下了震撼的印象。但在更狂热的阿根廷球迷面前,冰岛球迷只能甘拜下风。

  莫斯科当地时间6月16日早上10时左右,莫斯科市图希诺区附近已陆续涌来各路阿根廷球迷。下午2时开始,大概3万多阿根廷球迷就把体育场外的斯巴达克地铁站完全挤爆。他们高唱着歌曲从地铁通道中走出,迅速占据了体育场外围的各个能坐能休息的区域。

  阿根廷球迷并不富裕,据了解,他们中的很多人从一年前开始存钱,甚至是借钱来到莫斯科,风餐露宿,痴心不改,令人感叹。除了能买到票进入斯巴达克体育场现场观赛的球迷外,没有买票只能去莫斯科麻雀山球迷广场观赛的阿根廷球迷也有2万人。这一幕不禁令人想起上届世界杯决赛,10万阿根廷球迷把巴西里约热内卢攻陷的一幕。

  梅西难破点球“心魔”

  马拉多纳也来到现场支持阿根廷队,当阿奎罗在第20分钟为阿根廷队打开纪录后,他也在贵宾看台上欢快地跳起舞来。

  今年4月中旬,阿圭罗接受了左膝手术,当时很多人预言曼城神锋可能因此错过世界杯。然而,阿圭罗不但顺利踏上了自己的第3次世界杯征程,而且还打破了自己此前3届世界杯8场比赛零进球的尴尬。

  一天之前,C罗在“双牙大战”上演“帽子戏法”,他如此火热的状态无疑对梅西构成压力。赛前,所有阿根廷球迷和媒体都呼吁,不要给梅西压力,只要阿根廷队赢球,梅西即使进球不如C罗也没所谓。

  队长梅西在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算火热,3次射门虽然中目标,但都被对手门将和后卫化解。下半场,梅西虽然策划了一个点球,但却遗憾地把球罚失。这已经是梅西继两年前的美洲杯决赛后,再次在国家队的大赛中射失点球。显然,梅西目前还不在最佳状态,他肩上所承载的压力或者说“心魔”还是太大。

  而这次射失点球不进是阿根廷世界杯历史上射失的第3个点球,前两次分别是1930年和2002年世界杯,同时阿根廷队也进入世界杯3次射失点球的行列,此前有巴西队、墨西哥队、意大利队和瑞典队。

  34岁的马斯切拉诺这场比赛代表阿根廷队出场144次,超越阿根廷传奇萨内蒂,成为队伍出场最多的球员。他赛后认为:“梅西的踢法和在球队的作用和C罗并不一样,这仅是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我们应该信任他,我们也坚信自己能越踢越好。”

  世界杯新军:我们非弱旅

  这是冰岛队首次亮相世界杯决赛圈,主教练哈尔格里姆松赛后认为,“冰岛在自己足球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打出了极高的水平,我为球员感到骄傲!我们也向全世界证明了,我们绝对不是一支弱队!”

  芬博加松为冰岛队打进了自己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个进球。他赛后认为全队的战术执行很坚决,就是打防守反击,他的进球离不开全体的努力。

  当梅西下半场罚点球时,冰岛队的门将哈尔多松冷静将球扑出。这位兼职导演的门将本场比赛还多次扑出了阿根廷队的危险射门。赛后,导演了该国世界杯宣传广告的哈尔多松说:“罚点球被打进和被打出不过各占50%,我也是运气好而已。梅西太出名了,他射点球的习惯我估计每个门将都会研究透!”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