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巴西瑞士上演矛盾之争 德国开启卫冕之路

2018年06月1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E组、F组将进行3场比赛,哥斯达黎加VS塞尔维亚、巴西VS瑞士、德国VS墨西哥将一一上演。

E组:哥斯达黎加VS塞尔维亚

时间:6月17日20:00

地点:萨马拉竞技场

绰号“加勒比海盗”的哥斯达黎加,在中北美及加勒比球队中一直保持着一流水准,在2014年世界杯中,哥斯达黎加成为一匹黑马,接连爆冷击败乌拉圭、意大利,历史上首次挺进世界杯8强!要不是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点球惜败,球队很有希望历史性杀入四强。如今,哥斯达黎加在皇马门将纳瓦斯的带领下卷土重来,势必对成绩有着一定的期待,小组出线将是他们的首要任务。

塞尔维亚阵容中有许多球员效力于欧洲豪门球队,拉齐奥队的萨维奇便是其中一员,作为拉齐奥的中场核心,擅长通过精准的传球策动攻势,另外,南安普顿锋线上塔迪奇将承担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他在本次世预赛中,打入4球,成为球队的2号得分手,出色的盘带能力以及威胁传球随时都可能给对手造成杀伤。目前效力于曼联的马蒂奇恐怕是塞尔维亚名气最大的球员了,他的防守意识以及带球分球能力广受好评,将是塞尔维亚前进道路上引领者。

综合考虑两队,哥斯达黎加本届世界杯继续爆冷的可能性并不大,主打防守的他们很难在世界杯决赛圈取得太多进球,反观塞尔维亚则是一直不折不扣的实力大于名气的球队,取胜把握较大。

E组:巴西VS瑞士

时间:6月18日02:00

地点:罗斯托夫竞技场

足球王国巴西作为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球队,曾经11次进入4强,7次杀入决赛,并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2002年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可以说,巴西每次参赛几乎都会被视为夺冠热门球队,这次也不例外。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瑞士2-0击败葡萄牙取得开门红,并且获得五连胜。最新FIFA排名瑞士高居第5位。虽然在名气上不如英格兰、法国、德国等欧洲传统强队,但瑞士队近年来排名一直保持在世界前十,是有名的“硬骨头”,尽管队内缺乏大牌球星,但球队整体性较高,后防线非常强悍,在近20场比赛中,曾有13场零封对手,实力也不容小觑!

此番双方交战,巴西主帅蒂特如何排兵布阵将成为焦点。特别是在锋线组合的选择上,谁来辅佐内马尔将成为赛事的关注点。赛前前巴西队长卡福提醒巴西,瑞士并不容易对付。卡福表示:“我期待一场激烈的比赛,因为瑞士的防守非常强。在对阵站位紧密,不留太多空间的对手时,巴西总是会遇到一些问题。”预计两队战平的可能性较大。

 F组:德国VS墨西哥

时间:6月17日23:00

地点:卢日尼基体育场

德国作为卫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被视作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头号大热门。在去年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中,德国以10战全胜的完美表现杀进决赛圈。目前球队阵容堪称豪华,各个位置上都有实力出众的球星,恐怕真正的对手只有他们自己吧。

墨西哥此次入围决赛圈是通过附加赛的胜利而获得的,但是作为北美洲劲旅,墨西哥队可是世界杯的常客,之前有过15次世界杯决赛圈经历。巴西世界杯的墨西哥绝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支劲旅,他们强势逼平了巴西,门神奥乔亚化身叹息之墙帮助他们抵挡住了桑巴军团的火力。目前,球队当家球星就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此外还有波尔图的埃雷拉、皇家贝蒂斯的瓜尔达多、埃因霍温的洛萨诺等多位旅欧名将。虽然无法比拟德国队豪华战车,但毫无疑问墨西哥队竞争本组第二张晋级门票还是非常有戏的。

德国队在F组一枝独秀,回顾近三届世界杯,德国人在首场比赛中无论对手是谁,最低消费基本4球,所以和墨西哥这场对决,德国队自然也不会放弃刷分的机会。而墨西哥也并非“送分童子”,大比分失利将会直接影响球队士气,对会面比赛走势有很大影响,无论如何,他们都会拼尽全力跟卫冕冠军斗一斗。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