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汪大昭:“双牙之战”全是精华 最好的梅西在巴萨

2018年06月1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汪大昭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管若寒)2018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已过半,在已经结束的8场比赛中,梅西、C罗两大巨星的亮相无疑制造了最多的话题。著名体育记者汪大昭做客人民体育特别节目《聊吧!世界杯》,与大家共话其中的精彩故事。

谈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赛,汪大昭说非“双牙之战”莫属。“我8场比赛都看了,西班牙和葡萄牙那场比赛可以说是集中了近几十年来世界杯中的精华。现代足球的基本规律,全攻全守、防守反击、高位拼抢、人员配置、不断换位、来回交叉等等全在这场比赛中体现了。这两支队伍是在投入、心态完全正常的情况下进行比赛,两队都想抢分。而不是像有的比赛是一强一弱,一个队打攻坚战、另一支队严防死守。”

C罗在这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C罗“以一人之力带全队”,而梅西却在万众期待之下罚失点球、一球未进,两人表现的反差引起网友的热议。对此,汪大昭认为,梅西的表现之所以被诟病,跟球迷的期望值有很大关系。赛前大家都认为阿根廷对冰岛应该是轻松拿下,并且梅西贡献能好几个进球,才符合期待。而且这届世界杯之前罚的点球都进了,唯独梅西没进,这对阿根廷的士气和信心都有影响。但梅西常年在巴萨,世界杯只是赛前被临时叫回来,跟队友没有太多磨合的机会,甚至很多队友他都不见得认识,这场比赛中场给梅西的支援明显不够。“所以说,只有在巴萨才是最好的梅西,这句话不无道理。”

汪大昭还表示,世界杯比赛周期比较长,太早出状态也未必是好事,梅西在处理问题方面甚至比教练还老道。“我们有理由相信,‘梅球王’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调整好状态,重新出征,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