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C罗3:0梅西” 两人依然是地球上最好的球员

黄岩
2018年06月18日08:4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罗3:0梅西”

  梅西罚失点球,垂头丧气。

  C罗上演“帽子戏法”,扬眉吐气。

  这两个人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值得一说再说,谁让他们在过去十年时间里一直统治着世界足坛呢。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和罚失点球的梅西,小组赛第一轮,两人的反差有点大,让人不得不感叹,在国家队的层面上,梅西的心理也许真不如C罗强大,国家队似乎成为梅西的心魔,而C罗的霸气足以令人感到畏惧。

  在C罗打入第一粒进球之后,葡萄牙巨星做了一个捋胡子的庆祝动作——被解读为意在表达“山羊”这个单词,而山羊的英文GOAT恰巧是历史最佳(Greatest Of All Time)的缩写。 颇为有趣的是,在世界杯之前,梅西曾受邀拍摄了一组和山羊的合影。世界杯过后,谁会成为那头独一无二的“山羊”?

  至少从纸面上来看,葡萄牙队现在的情况更有利一些,小组后面两个对手是摩洛哥队和伊朗队,C罗带队继续前进的可能性更大。而阿根廷队的小组赛不好打了,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都和冰岛队一样,有从小组种子队身上取分的能力。 怀里光抱着山羊可不行,想要成为“山羊”,梅西得尽快找回状态。

  可是和更张扬,精神力更强的C罗相比,梅西踢球一直就是这种风格,在巴萨时如此,国家队里也一样,无论场面上形势如何,梅西似乎都不会把喜悦或焦急流露出来,而是继续默默踢球,年轻时尚可通过一己之力打破僵局,但现在的梅西有时候确实会陷入苦闷。法国教练多梅内克去年就曾直言不讳指出:“梅西没有20岁时那么充沛的体力了,没法扛着球队前进,他已经失去了一些天赋和过人能力。”

  不过,梅西和C罗仍然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我们会更加期盼两人率队杀出小组赛,并进军8强,那7月7日梅罗争霸将在索契上演。虽然争夺大力神杯的机会可能不多,但梅罗对足球的统治还远没到谢幕时。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