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VAR再显神威 “北欧海盗”瑞典点球胜韩国

2018年06月19日02: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下诺夫哥罗德6月18日电(记者王晨笛 肖玖阳 张章)自VAR技术助法国队战胜澳大利亚队后,瑞典队在18日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再次被视频助理裁判(VAR)“眷顾”,最终依靠点球1:0战胜对手,与墨西哥暂时并列F组第一。

历史上瑞典以2胜2平保持了对韩国队不败的战绩,不过两队在世界杯上并无交锋。本届世界杯上,没有伊布的瑞典队阵容虽显平庸,但其预选赛上连克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强队,展现出十足的“黑马”成色。而已十度征战世界杯的韩国队在经历了亚洲区12强赛的坎坷历程后,却与排名远高于自己的德国、墨西哥、瑞典分在同一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由于墨西哥17日爆冷战胜德国,这场比赛对于瑞韩两队更加关键。开场后,韩国队的攻击阵型开始发挥作用,瑞典队频频遭受威胁。第5分钟孙兴民开出任意球,金信煜在禁区前争顶偏出。

顶住韩国队的开场猛攻后,瑞典队开始展开反击,并逐渐掌握主动对韩国队进行压制。第19分钟前锋贝里门前接队友传球抽射,但球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贝里又多次接到队友妙传,但均错失破门机会。双方上半场战成0:0。

易边再战,比赛火药味渐浓,黄喜灿与希列马克均因动作过大收到黄牌。第61分钟克拉松突入禁区后被金民友一脚铲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这时VAR经过回放认为应该判罚点球,主裁判接受了这一决定。随后,队长格兰奎斯特亲自操刀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瑞典队1:0领先。

比赛结束前,李在成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摆渡到瑞典队门前,黄喜灿快速插上并争顶成功,但皮球飞出了球门。最终韩国队未能扳平比分。

瑞典队将在F组第二轮中对阵德国,韩国队的对手是墨西哥。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