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H组前瞻:日本想复仇?三叉戟不答应

谢泽楷
2018年06月19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想复仇?三叉戟不答应

  北京时间6月19日20:00 H组

  哥伦比亚 VS 日本

  萨兰斯克莫多维亚体育场

  主裁判:斯科米纳(斯洛文尼亚)

  ●冤家路窄

  2014年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队在小组赛中以4比1击败日本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J罗)横空出世。那届世界杯中,哥伦比亚队最终晋级8强,日本队则小组垫底,无缘16强。4年后,两队再次在小组赛遭遇,可谓“冤家路窄”。

  ●三叉戟

  哥伦比亚队的头号球星依然是J罗。这一次,J罗身边还有法尔考和巴卡两大射手,三人组成的进攻“三叉戟”将是日本队后卫的巨大麻烦。J罗自上届世界杯之后已经迈入世界顶级球星的行列,尤其是在被皇马租借到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之后,他的表现愈发稳定出色。

  ●“老虎”

  4年前,法尔考因伤遗憾缺席世界杯。如今已32岁的他老而弥坚,威力不减。日本队后卫酒井宏树在赛前评价法尔考道:“他看上去一直在场上‘开小差’,但在关键时候,他总能挺身而出。”

  ●换帅

  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来,日本队已连续6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但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日本队主帅哈利霍季奇“下课”,之后本土主帅西野朗接手球队。西野朗执教后,不少与哈利霍季奇存在矛盾的老将归队。

  这样的日本队能走多远?能不能从小组赛突围?这一小组的4支球队是日本、哥伦比亚、塞内加尔和波兰,各队实力相比其他小组更加接近,也是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的“死亡之组”。小组赛首轮的结果或将决定日本队的出线前景。

  ●地震

  日本当地时间6月18日早上,大阪府北部发生里氏6.1级地震,据报道,已造成3人死亡、51人受伤。赛前日本队主教练西野朗表示:“所有人都很震惊,尤其是有家人在地震区域的球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设法与在国内的亲朋取得联系……这影响到了大家的情绪,对备战产生了负面影响。”

  面对技术出色的哥伦比亚队,西野朗表示要争夺比赛的控球权:“我们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争取将球控制在自己的脚下。”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