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补时绝杀突尼斯 英格兰旗开得胜

徐扬扬
2018年06月19日15:0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今晨(19日),英格兰在伏尔加格勒竞技场以2比1险胜突尼斯;队长凯恩梅开二度成为获胜的头号功臣,被国际足联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不同于以前在世界杯赛场总是状态低迷,英格兰青年军拼抢积极,开局就打出强势,在4分钟之内让突尼斯门前险情环生,突尼斯门将哈桑被迫连续做出扑救:第3分钟林加德差点首开纪录,不过皮球被哈桑用腿挡出;一分钟后,前锋斯特林又错失射空门的机会。第11分钟,阿什利·扬开出角球,斯通斯禁区内冲顶,皮球被哈桑飞身扑出,凯恩补射破门。

突尼斯随后遭遇打击:哈桑肩部受伤洒泪离场,由替补门将本穆斯塔法临时入替。英格兰全队继续狂攻,但明显不够冷静,多次浪费门前的大好机会,后场还出现让突尼斯反抢成功的机会。

多年未登上世界杯赛场的突尼斯人丝毫不怯场,在禁区前冷静防守,甚至进行小范围传接球,面对英格兰人一波又一波的猛扑也毫不慌乱。处于劣势的突尼斯终于获得点球机会:英格兰后卫沃克在禁区内争顶时用手臂拦倒F·本尤塞夫,主裁判吹罚点球,萨西操刀主罚破门,将比分扳平。

慢镜头回放显示,沃克双臂张开拦防,F·本尤塞夫的倒地动作有些夸张。沃克赛后也说:“在英超那可能不是犯规,但现在我们在世界杯上。”这个点球属于可判不判之间,哥伦比亚籍主裁判罗尔丹判了,英格兰也无话可说。

易边再战,英格兰仍然占据场上优势,面对突尼斯布下的“铁桶阵”打得颇为耐心,全场传球多达531次,成功率高达86%,并有14次创造性的关键传球,比对手多出8次。凯恩在禁区内被守将梅里亚放倒,梅里亚的右手架在凯恩的脖子上,让其无法起跳,甚至被直接压倒在地。这比沃克的犯规动作更大、更明显;可罗尔丹却不作为,甚至未启用视频助理裁判(VAR)看慢镜头回放。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因此抨击道:“VAR真是个笑话!”

随后,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先后以拉什福德、洛夫图斯·奇克替下斯特林、阿里,坚持从两个边路寻求突破。英格兰的努力终于在补时的第1分钟收到成效:特里皮尔开出角球,马圭尔头球摆渡,凯恩在小禁区头球接力破门,终于绝杀对手。

赛后,突尼斯主教练马卢尔大赞凯恩:“他是英超最佳攻击手之一,是英格兰胜利的功臣。他总能在最危险的时候,出现在最恰当的地点。”

索斯盖特则表示:“尽管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我们仍然保持耐心,在等待着机会的出现。上半时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下半时我们在定位球上保持强势。哪怕我们最终只收获平局,我还是会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在世界杯上已做得足够好。好的球队就是会在比赛结束时进球,如果你这样传球,对手就会因疲惫而犯错。”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