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韩国队惜败瑞典 但他们球迷的幸福我们体会不到!

张昊 黄启元
2018年06月19日15:1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昨晚,另一支亚洲球队韩国队在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登场亮相,他们在下诺夫哥罗德对阵缺少了伊布的瑞典。尽管一次VAR的运用,让他们被对手打进一粒点球而输了比赛(0:1),但韩国队的球迷却在俄罗斯这座小镇玩嗨了。说到底,只有自己国家队的参赛,才是最幸福的世界杯之旅。

无比羡慕近邻队 韩国球迷在下诺玩嗨了!

俄罗斯时间昨天早上7:15,本报记者从莫斯科乘坐火车,前往下诺夫哥罗德观看韩国与瑞典的比赛。而同一列火车上,几乎都是韩国与瑞典的球迷,他们的红黄两色分成两派,交织在各个车厢,不过大家也是各玩各的,并没有发生冲突。而一些瑞典球迷还主动邀请面容漂亮一点的韩国女球迷合影。

到了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这里依旧是韩国球迷欢乐的海洋。除了年轻球迷,记者还看到了一群身着民族服装的韩国老大妈球迷,她们载歌载舞,接受着媒体和俄罗斯球迷的拍摄请求。而随着比赛开始时间越来越近,红色的人群(韩国球衣的传统色是红色)也越聚越多,他们在赛场前展示着自己国家的文化,与世界各地的球迷互动。进入赛场后,虽然感觉韩国球迷的数量并不能像墨西哥、阿根廷球迷那样,占据体育场的大多数角落,但他们传统的“大韩民国!”的助威声还是非常铿锵有力,也让人数更多的瑞典球迷在声势上有点落入下风。

而当赛前开始奏国歌时,心细的韩国球迷拿出了杀手锏,他们在自己的这一侧看台打开了一面巨大的韩国国旗,并且在看台上传递着,非常壮观。现场摄像机捕捉到一位女球迷的镜头时,她已在唱国歌的同时热泪盈眶。但这样的眼泪,是幸福的!比赛最终以韩国队0:1失败而结束,在中超效力的金英权也遗憾地倒在地上。但是韩国球迷继续给球队鼓励,与他们互动。

确实,现在随着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世界杯越来越多地出现了中国元素,而在各个赛场,记者都看到了中国球迷的身影,尤其是阿根廷等一些热门比赛,中国球迷的数量甚至能排到参赛双方以及东道主之后,成为第四大球迷群体。

但是,在世界杯赛场启奏国歌的荣誉,不是钱能买来的,而我们上一次享受已经是16年前。所以,虽然韩国队惜败瑞典,但他们球迷的幸福,是真心让我们羡慕的。

还好我们有未来 中国男孩担任比赛主球童

3月份起亚发起了球童招募活动,幸运儿可前往俄罗斯亲临世界杯代表东风悦达起亚成为世界的焦点,最终来自四川绵阳的陈骁涵成为了幸运儿。作为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起亚汽车一直致力于将足球运动推向更广泛的人群。而起亚汽车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东风悦达起亚,也不遗余力地将推广体育运动作为了工作重点之一。此次,陈骁涵获得的世界杯超级球童这个幸运名额,正是来自东风悦达起亚。

记者了解后,得知东风悦达起亚正在招募世界杯超级球童,四川绵阳的陈骁涵很快到当地的经销店里报了名。陈骁涵是在汶川地震那年出生的,他的父亲一直很喜欢足球运动,受此影响,他也爱上了踢足球,并加入了学校足球队,只要一有空闲时间,陈骁涵便在球场上奔跑、练习。

此次选拔的教练组告诉记者,陈骁涵并不是球队里技术最突出的小孩,但却是“最会用脑子踢球的”。司职中场的陈骁涵,往往能通过提前预判和对比赛节奏的把控为球队赢得先机。在校队期间,陈骁涵与队员们一起屡获殊荣。另外,成为世界杯超级球童,更关键的是,还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非常高。

在韩国队与瑞典比赛之前,陈骁涵可不是一般的球童,他是牵手裁判团队第一个进场的球童,穿着红色球衣的他,也是团队中的主球童。中国球童能够如此高调地亮相世界杯赛场,也体现了世界足坛对于中国足球的重视。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