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强队别慌,该打起精神了

赵紫名
2018年06月19日15:3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我是梅西,我现在很慌。”“我是勒夫,我现在也很慌。”“我是内马尔,我现在很疼。”

梅西罚丢点球,球队被冰岛逼平;勒夫调教不力,首战爆冷输球;内马尔过于执着个人秀,一场被踢了十下。在阿根廷、德国、巴西连续被爆冷之后,段子手们歇不住了,他们开始调侃起各队灵魂人物的心情。加上此前没赢球的西班牙,大家似乎可以开个Party,集体“慌”一下。

说起来,以上三位是应该慌一下的。对冰岛的较量,梅西虽然踢得很认真很努力,但球队的整体串联仍然没有到达理想的境界,加上罚丢点球,一分的结果对于阿根廷来说并不理想。后面两场面对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阿根廷如果继续现在这样的表现,出线前景堪忧。

德墨之战,德国人一直跟不上墨西哥队的节奏与速度,被墨西哥人打得十分狼狈,自从12年前勒夫执掌德国队教鞭后,还从未见过有球队能让德国人如此不堪。勒夫治下的德国队似乎完全没有进入世界杯的比赛节奏,卫冕冠军一旦因准备不足而落了后手,后面想摆脱被动就很难了。

巴西队的表现其实好于阿根廷和德国,但却不够有效率,这其中内马尔要负一定的责任,顶着一头“方便面”出场的他,痴迷于秀自己的各种技巧,却忘记了足球比赛是要把球送进对手大门才算胜利,全场被侵犯10次,内马尔要学乖一点了。

如此看来,虽然同样没有赢球,西班牙人的3比3就显得舒服多了。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占据主动,也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超了比分,不过架不住对手是2016年的欧洲杯冠军葡萄牙队,架不住对面有一个开了外挂的C罗。

唯独赢球的法国,好像也没有什么好开心的,面对媒体一再讨论科技的神奇之处,法国人都不好意思多说这场胜利。按实力说,他们应该轻松拿下澳大利亚,不过比赛过程却让人失望,法国踢得并不怎么样,澳大利亚队还曾一度扳平比分,法国最终赢球靠的是现代科技的帮助,假如时光倒退一年,法国队就不知道找谁哭去了。

强队首轮亮相,亮点不多,在世界杯这样的舞台上,如果不摆平心态,准备充足,光靠强队的招牌也无法轻轻松松地拿下任何对手。首轮的尴尬已经过去,这时候慌是没用的,该打起精神了。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