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A组前瞻:沙特逃得过苏牙的“利齿”?

谢泽楷
2018年06月20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特逃得过苏牙的“利齿”?

  ●100场

  小组赛首轮,乌拉圭队以1比0“绝杀”埃及队。但在那场比赛中,乌拉圭球星苏亚雷斯错过数次进球机会。已为乌拉圭队打进51球的苏亚雷斯,如果在本场比赛上场,那么将迎来第100场国家队比赛。

  2010年南非世界杯,苏亚雷斯用手扑出加纳队志在必得的进球而被罚下场,但乌拉圭队逃过一劫,并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晋级4强。2014年巴西世界杯,苏亚雷斯用牙咬了意大利“铁卫”基耶利尼。随后,国际足联对他禁赛9场。

  小组赛首战之后,状态一般的苏亚雷斯受到质疑。此役,他面对实力一般的沙特队,迎来再次自我证明的机会。

  ●飞机

  赛前,沙特队前往此役比赛举办地罗斯托夫时,球队乘坐的飞机出现小事故,飞机在着陆前有一个引擎起火,所幸机上乘客包括沙特队所有人最终平安落地。

  这架飞机是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空客A319客机。俄航在一份声明中称,故障的初步原因是一只鸟撞到引擎。俄航发言人表示:“没有任何东西威胁到乘客的安全,飞机着陆是按常规进行的。在罗斯托夫机场降落时,飞机没有发出任何警告。”随后,沙特队平静地离开这架已经服役12年的飞机,前往位于俄罗斯南部的酒店。

  ●辟谣

  小组赛首战,沙特队以0比5不敌东道主球队俄罗斯队。此后,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体育局局长图尔基·谢赫表示,沙特队部分球员将受到惩罚。此后,沙特足协否认处罚球员的说法。

  首战惨败之后,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援引沙特足协主席的讲话,称3名沙特球员将受到处罚的消息。

  沙特足协在声明中表示:“电视台误导了社会舆论。这报道的意思好像沙特足协主席要把沙特队同俄罗斯队比赛失利的责任归咎到几个球员身上,貌似要在其他球员面前羞辱球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