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伊朗VS西班牙前瞻:伊朗难奈“斗牛士”

冯爱军
2018年06月20日09:0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伊朗上一场世界杯小组赛对阵摩洛哥,球队在场面上被动,全场控球率和射门机会均少于对手,不过防守端相对保持稳健,最后时刻凭借对手的乌龙球而以1:0获胜。不过以伊朗在第一战的竞技状态,球队面对西班牙抢分的希望较低,因为球员在比赛中呈现极低的传球成功率,进攻端失误连连而难以形成有力威胁,本场面对实力强大的西班牙恐采用全力固守的策略。

西班牙上一场小组赛对阵葡萄牙,球队在场面上占据上风。虽然比赛中两度落后,但球员依然保持顽强的斗志和持续的短传进攻配合,下半场一度完成反超,但最后时刻被对手的任意球绝杀,最终仅能以3:3战平收场。

虽然仅获得1分,但西班牙在这场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中展现了极高的战术素养,短传配合得到极高水准,赛前经历的换帅风波并没有影响西班牙球员的信心,球队仍呈现出夺冠热门的气势。进攻端方面,时隔4年回归国家队的科斯塔完美展现了单箭头的威力,单挑对方后卫、充当支点策应的作用强大,此役对阵伊朗将是撕开对手密集防守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