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西班牙葡萄牙剑指三分 沙特又成"背景帝"?

2018年06月2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第二轮的3场比赛,A组乌拉圭VS沙特、B组将展开两场较量,分别是葡萄牙VS摩洛哥、伊朗VS西班牙。

A组:乌拉圭VS沙特 6月20日23:00 罗斯托夫竞技场

首场小组赛中,乌拉圭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仅仅依靠定位球机会,由中后卫吉梅内斯头球得分帮助球队艰难取胜。首场比赛,苏亚雷斯的表现实在低迷,球队中另一名神锋卡瓦尼的状态也很一般,其“吐饼”能力一直被外界诟病。此番面对本组最弱的对手沙特阿拉伯,乌拉圭只要击败对手,就将提前一轮锁定出线权。由于本组中俄罗斯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而且两轮就打进了8粒进球,因此在面对沙特的时候,乌拉圭还需要争取多捞净胜球才能争取到小组第一的有利位置。

沙特首轮便遭遇5球大败,心理上难免受到影响,本场又迎来小组中实力最强的乌拉圭队,如果再次输球,他们将步埃及队后尘直接出局。所以从这一角度来讲,即便是为荣誉而战,沙特也须在本场比赛中殊死一搏。

参考两队实力的巨大差距,乌拉圭取胜无悬念,悬念在于进几个球。在同组俄罗斯连续大比分取胜后,乌拉圭本场可能要争取多进球。

B组:葡萄牙VS摩洛哥 6月20日20:00 卢日尼基体育场

C罗和安德烈-席尔瓦的锋线组合,此前已在预选赛阶段被主教练尝试搭档过无数次,目前两人已经形成了高度默契,席尔瓦的发挥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C罗的进攻压力。此外,善于利用速度盘带的夸雷斯马和马丁斯、还有创造力十足的伯纳度-席尔瓦都将在前场给与对手足够的火力压制。

摩洛哥作为北非劲旅,受欧洲足球的熏陶,在打法上崇尚力量与技术的结合。首战伊朗,非洲劲旅摩洛哥其实全场占优,13次射门,接近70%的控球率,传球数,都全面压倒伊朗。但是得势不得分,最后阶段还因为自己人的乌龙球而饮恨而归。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队有近期当红的皇马后卫哈基米,本场比赛,他将坐镇右路防守C罗的进攻,两名队友在世界杯能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可以重点关注一下。首战绝平西班牙后,葡萄牙要想顺利从小组出线,本场与摩洛哥一役可谓不容有失。

B组:伊朗VS西班牙 6月21日02:00喀山竞技场

伊朗上一场世界杯小组赛对阵摩洛哥,球队在场面上被动,全场控球率和射门机会均少于对手,不过防守端相对保持稳健,最后时刻凭借对手的乌龙球而以1:0获胜。目前,3分在手的伊朗面对擅长进攻的西班牙,恐怕会祭出铁桶阵誓要守住1分。

反观上一轮战平的西班牙队,目前他们急需3分以确保小组出线的可能性,不出意外他们将在比赛中持续地给伊朗球门施以威胁。从首场比赛的表现看,要不是C罗的逆天发挥,球队的表现堪称完美。进攻端方面,时隔4年回归国家队的科斯塔完美展现了单箭头的威力,单挑对方后卫、充当支点策应的作用强大,此役对阵伊朗将是撕开对手密集防守的最有力武器之一。

两队此番较量,毫无疑问将要上演一场“矛与盾”之争,考虑到西班牙队成绩的高度稳定性以及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刷分刷净胜球将成为此役西班牙队的主要任务。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