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前瞻:迫切要证明自己的法国与秘鲁将上演好戏

2018年06月21日05: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6月20日电(记者赵焱 石松 袁梦晨)俄罗斯世界杯C组的第二轮比赛将在21日全面展开,心高气傲的“蓝军”法国队和阔别世界杯赛场多年的秘鲁队都在第一轮中有些遗憾,迫切需要证明自己,这场比赛必定会碰撞出火花。

作为本届杯赛总身价最高的球队,法国队的首次登场面对澳大利亚并未展现高出对手很多的实力,在欧洲顶级联赛上大放异彩的群星,回到国家队后没有上演完美的配合,让人多少有些失望。两个入球一个是球场新科技VAR赐予的点球,一个是对方的乌龙,2:1的首胜不是很让人信服。

秘鲁队虽然久未亮相国际大赛,但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体现出很好的战术素养和极强的个人能力,在场面上始终占优。然而比赛的结果是0:1失利,而且VAR也没能帮助他们,点球被奎瓦射失。显然这一成绩不能让远道而来的安第斯群雄满意,他们需要将技术的优美转化为比分的优势。

两队的关键人物也将对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法国队19岁的小将姆巴佩一直被寄予厚望,在法甲联赛和预选赛中他也显示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但首场比赛仅在前几分钟有比较优秀的表现。

据法国媒体探到的法国队首场比赛后的训练情况,他们对秘鲁的首发中吉鲁应该会在锋线上取代登贝莱,这就意味着,首场比赛出现在中锋位置的姆巴佩将回到更熟悉的边路。

当然格列兹曼、博格巴、乌姆蒂蒂等众多球星也都需要证明自己,只要众星能够配合得当,秘鲁是不可能一一盯防得住的。

秘鲁的头号球星格雷罗能够来到俄罗斯也是历尽千辛万苦,他在去年10月预选赛上因未通过药检被禁赛,眼看离世界杯越来越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是要求他至少停赛一年,但秘鲁全国上下为他声援,格雷罗一直将官司打到瑞士洛桑,甚至世界杯小组赛三个对手的队长也都为他上书求情,最终格雷罗上诉成功,得以参赛。

第一场比赛格雷罗并未首发,毕竟秘鲁在预选赛的后半程和友谊赛期间都没有格雷罗的参与。但作为领袖人物,秘鲁既然想尽办法带他来到世界杯,就没有理由不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也非常努力,相信他在第二场比赛中能够对法国的后防线形成冲击。

同时,两队的最后一个对手也并不是有完全的把握拿下,要想小组出线,这场比赛必须有一个有利的地位。

可以说丹麦和澳大利亚在球风上有些近似,既然第一场比赛法国和秘鲁都感受到了应对这样对手的麻烦,那么他们之间这场比赛必定要拼尽全力。

在风格方面,法国队和秘鲁都偏技术型,但与西班牙以及拉美球队相比又相对硬朗。不过法国队员常年征战顶级联赛,整体上还是高出秘鲁一筹,秘鲁在与丹麦队比赛也表现出了一些紧张和稚嫩。

据说来到俄罗斯的秘鲁球迷有3万多,记者在报道赛事的旅途中也确实碰到了很多热情的秘鲁球迷,面对热门球队法国,他们看上去并没有丝毫惧怕,在球迷气势上他们倒是提前赢了法国。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